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會長李寧源 捐建壘球場

桃園縣中壢市中平國小家長會長李寧源在縣有地上自費打造的壘球場,總計有兩座標準球場,舉辦比賽時將更容易安排賽程。  (記者羅正明攝)

桃園縣中壢市中平國小家長會長李寧源在縣有地上自費打造的壘球場,總計有兩座標準球場,舉辦比賽時將更容易安排賽程。 (記者羅正明攝)

2007/09/10 06:00

〔記者羅正明/中壢報導〕昨天是體育節,也是桃園縣中壢市中平國小家長會長李寧源自費打造的壘球場啟用的日子。過去三個月來,李寧源與全校師生、地方熱心人士,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不花政府一毛錢,建成兩座標準壘球場。昨天他捐贈球場給校方,期盼培育更多壘球好手。

借球場18年 痛苦他最知

四十三歲的李寧源,壘球打了十八年,最感困擾的是,想借個球場打球,真的比登天還難。巧合的是,中平國小學生人數日漸增加,校地不敷使用,剛好學校附近又在進行市地重劃,裡頭劃有一處國小用地,但短期內不會興建新校,校長吳鳳橤主動爭取代管權,促成捐贈壘球場的計畫。

動手做 中平國小總動員

過去三個月來,開設機械公司的李寧源,就近調來怪手、推土機、廠內外勞,捲起袖子進行整地的工作。球場底下鋪設兩層厚約四十公分的鵝卵石層,方便雨水迅速排除,吳鳳橤也調集全校一千六百多位師生,利用體能活動時間,到重劃區內幫忙撿拾鵝卵石,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師生都獲益良多。

副會長捐草皮 聯盟認養維護

此外,家長會副會長胡永芳認捐了十萬元的外野草皮、全套球具、制服;新屋鄉熱心鄉民周慧敏送來二百棵白千層樹苗,希望有朝一日,大樹能為莘莘學子遮蔭;龍馬慢速壘球聯盟總幹事李治民及轄下廿二支球隊,也自願認養壘球場的清潔、維修工作。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群自稱快樂的傻瓜,終於合力打造好壘球場。

李寧源說,從整地到鋪好草皮、紅土,大約花掉一百多萬元,但看到中平國小的孩子,有專屬的壘球場可以活動一下筋骨,還是十分值得。

昨天的開幕式,教育局長張明文、立委郭榮宗、朱鳳芝、中壢市長葉步樑、新屋鄉長葉佐禹等人都到場致意。張明文說,平鎮高中棒球隊剛奪下亞洲杯冠軍,教育局計劃在壘球場設置駐場教練,希望全縣各校都能安排時間到這裡受訓,提升運動技能。

中平國小家長會長李寧源(右)捐贈球場給校長吳鳳橤,希望壘球運動紮根校園。(記者羅正明攝)

中平國小家長會長李寧源(右)捐贈球場給校長吳鳳橤,希望壘球運動紮根校園。(記者羅正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