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氣爆協調賠償破局 麥寮人拉布條抗議

六輕氣爆四度賠償協調破局,麥寮居民至六輕拉布條抗議,希望台塑發揮企業良心,善意解決問題。(記者詹士弘攝)

六輕氣爆四度賠償協調破局,麥寮居民至六輕拉布條抗議,希望台塑發揮企業良心,善意解決問題。(記者詹士弘攝)

2019/05/17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四月七日發生氣爆,台塑企業與麥寮居民四度協調賠償仍破局,數十名麥寮居民昨至六輕拉白布條靜坐抗議,期間有部分民眾喊出要圍廠堵路;六輕管理部副總陳文仰表示,已釋出最大善意,總賠償金額八千萬上限沒有改變。

縣議員許留賓、許志豪、黃淑鈴與鄉代、民眾等數十人,昨天早上拉起寫著「賠償無誠、一騙再騙」、「黑心企業危害鄉民」、「台塑獲利、麥寮受災」等抗議布條,至台塑六輕管理處靜坐抗議,抗議群眾表示,未發動太多人抗爭是因為訴求理性,只是要表達麥寮人的心聲,希望台塑發揮企業良心,善意解決問題。

提4項訴求表達心聲

許志豪代民眾提出四項訴求,要求六輕重視公安,延長歲修時間,徹底更換老舊設備;與民眾達成協議前,台化事故現場保留證據,不得私自復工;台化要提出合理賠償,不要造成鄉民二次傷害;以公開透明方式進行協商。

許志豪等民代帶領民眾高喊「麥寮人勇敢站出來」,強調受害的是全鄉,而不是少數人,希望台塑能善意回應;許留賓表示,爆炸發生後,台塑所表達的誠意不足,只提八千萬元來騙民眾,呼籲鄉親要團結,不能讓台塑欺侮麥寮人;麥寮鄉長蔡長昆呼籲民眾以理性協調,台塑則不要再騙民眾。

台塑:賠償上限8千萬

陳文仰強調,爆炸發生後,相關單位檢測空氣、水及土壤,結果都沒有問題,但台塑仍用最寬、最優的方式補償,答應民眾的八千萬補償金也沒有改變,但地方登記受損的農田、魚塭,部分已廢耕、休耕、空地,這些也來登記怪怪的,這個現象連在地人都看不過去,對台塑而言,只要有種植、養殖,申請補償都不會計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