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說重大法案 柯文哲先找時力、藍營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赴時代力量黨團,與黨團總召林穎孟(左)互動。
(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赴時代力量黨團,與黨團總召林穎孟(左)互動。 (記者郭安家攝)

2019/04/18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依慣例赴台北市議會與藍、綠以及各黨團遊說台北市政府重大優先政策、尋求支持,昨天柯首先赴議會時代力量黨團說明,市府幕僚也正安排與國民黨團會面,但民進黨團爆料,迄今未接獲市府「誠意邀約」,柯先拉攏小黨意味濃。特別是柯昨與時力議員會面,談到市府正要活化閒置文化場館,還當場抱怨中央政府擺爛、作業太慢,稱「我們效率高。」

柯抱怨活化文化場館 中央擺爛

對此,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市長所指的問題是,北市境內古蹟、歷史建物七成維護佳,「我們能掌握做得非常好」,且定期檢查;有部分則正由主管機關提出營運計畫,但還有十七處由國有財產署或私人等各單位管轄,未予整修,須請對方提出整修活化計畫。

時力促取消學校朝會 柯不同意

時力黨團總召林穎孟指出,時力議員席間請柯文哲處理歷史建物羅友倫將軍故居、市定古蹟天母白屋後續活化利用,柯脫口抱怨中央,文化局長蔡宗雄當場解釋,國防部已規劃羅友倫故居,柯就沒再抱怨,但柯仍舉例歷史建物陽明書屋在台北市,卻由新北市府管轄,並非北市府資產,卻放在那裡不處理。

時力議員也向柯文哲提出,公園集會遊行不收費、街道遊戲、機車路權、試辦藝術實驗學校、取消中小學朝會等政策建言;柯會後坦言,絕大多數有共識,除了取消朝會。林穎孟指出,柯承認自己「跟年輕世代有代溝」,並認為開朝會是紀律表現,但時力議員呼籲柯多聽年輕家長的想法,且試辦取消朝會的學校,有超過七成滿意度。

國民黨團要求柯 恢復重陽敬老金

另一方面,北市府幕僚也向國民黨團表達,讓柯文哲赴黨團遊說重大政策。不過,國民黨團書記長應曉薇表示,黨團決議要求柯恢復重陽敬老禮金,不要閃爍回應問題,如不恢復,黨團拒絕重大議題協商;意即給柯軟釘子。

民進黨團 未接獲市府遊說政策請求

民進黨團卻未接獲市府幕僚遊說政策的請求,黨團副總召洪健益說,還未收到任何誠意邀約,可能時間還沒喬攏。民進黨團會議昨定調,維持監督柯市府的立場,並要求柯文哲針對大巨蛋、公共住宅、市場改建、台北藝術中心、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雙子星、社子島開發、商圈振興議題、捷運東環段及民生汐止線等,擇日做市長專案報告。

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柯文哲每個會期都會定期與議會各黨團進行說明,此為慣例,未來也會陸續安排拜會各黨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