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證實 中國動員挺柯 介入北市選舉

有台商證實,今年中國上海許多台商被動員暗挺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為柯文哲3日出席文昌國小社區公共托育家園14處的聯合開幕典禮。(記者劉信德攝)

有台商證實,今年中國上海許多台商被動員暗挺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為柯文哲3日出席文昌國小社區公共托育家園14處的聯合開幕典禮。(記者劉信德攝)

2018/10/04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有台商證實,今年中國上海許多台商被動員暗挺台北市長柯文哲,外傳是中國介入市長選舉所致。一位中國涉台副部長級人士透露,中國已分析二○二○年總統大選,國民黨根本沒機會,押寶柯選總統,取代總統蔡英文;理由為柯是「機會主義者」,中國會做嫁衣給柯,例如只要柯喊出兩岸農業貿易,中國就會表態採購台灣農產品,讓柯好選。

押寶總統選舉 中國會做嫁衣讓他好選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長早已多次表明,自己到現在為止,沒有那個準備,也沒有那個規劃;對於外界說法,市府表達尊重,不予置評。但對於中國介入選舉、力挺柯文哲,劉則未回應。

北市府︰市長目前沒有選總統的規劃

這位台商不諱言,他不喜歡柯文哲,但認為中國的戰略是對的,因中國目前需要安內攘外,將國內企業弄好與美國進行貿易戰,再者航空母艦二○二五年才會完成,中國目前武力還無法對抗美國;因此在這過渡時期,中國挺柯當總統。至於中國青睞柯的理由,這位涉台人士對該台商說,「柯文哲是機會主義者,我們會做嫁衣給柯文哲。」

該台商表示,中國也認為柯文哲在兩岸關係是穩定的政治人物,只要柯不要「在外表跟中國過不去」,今天中國不會表現出對台灣有威脅,而這就會變成你柯文哲的功勞,中國也可以把柯塑造成英雄;又例如,柯文哲如果上來選二○二○總統,只要喊出兩岸農業貿易議題,中國就會讓各省買台灣農產品,讓柯好選。

台商︰如不選 為何這麼努力跑外縣市

雖然柯文哲近日表述「從頭到尾沒說要選二○二○總統」,但該台商說,「你(記者)不要聽他(柯)那樣講,我跟你打賭,他絕對會選!他如果不選,不會這麼努力跑外縣市,做一堆跟市政無關的事。」

他還說,中國涉台人士不只一次講過「二○二○年,國民黨根本沒機會」;他也認為,即便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二○二○,如果柯文哲也決定參選,可能會囊括五十七%支持度,屆時蔡英文恐剩下三十%左右選票,而國民黨恐剩十幾%。

另一位台商則說,美國台商有六成以上是支持民進黨等獨派團體;在中國方面,擁有四十萬台商的上海,已有大批台商支持柯文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