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長選戰 台東5人競逐

台東縣縣議員選舉競爭激烈,登記看板顯示共有六十八人搶卅席。(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縣議員選舉競爭激烈,登記看板顯示共有六十八人搶卅席。(記者黃明堂攝)

2018/09/01 06:00

台東縣議員第一選區 22人競逐10席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年底五合一選舉昨天登記截止,台東縣長共五人登記,選情混沌;縣議員有六十八人登記,十六鄉鎮市長共四十三人登記,鄉鎮市民代表有二三七人登記,村里長有三百卅三人登記,競爭都相當激烈。

台東縣選舉委員會指出,台東縣將選出第十八屆縣長、第十九屆議員卅人、十六位鄉鎮市長及一百卅六位代表、一百四十七位村里長,合計三百卅位公職人員。

縣長部分,五人登記,國民黨饒慶鈴、民進黨劉櫂豪、系出藍營的前縣長鄺麗貞,以及無黨籍的彭權國、黃裕斌。這場選戰,原是饒慶鈴、劉櫂豪競爭,選情五五波態勢,但鄺麗貞昨天在最後殺出,原因不明,對選情衝擊程度仍待觀察。

饒訴求台東九年來由國民黨黃健庭執政,獲五星級縣長評價,以幸福縣政接班人為主軸。劉櫂豪是第五度參選台東縣長,以「台東夢的推手」為口號。

十六鄉鎮市長部分,多數都有競爭,僅卑南鄉許文獻、池上鄉張堯城為同額競選連任。主要戰區是台東市,由民進黨洪宗楷挑戰現任的國民黨張國洲。山地鄉競爭特別激烈,延平及達仁有六人角逐。

縣議員共十六選區,第一選區應選十人,有廿二人登記,不乏現任議員及市民代表轉戰,競爭最為激烈;第七選區平地原住民應選三人,有七人競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