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姚文智政見 市府一天開兩記者會

都發局開記者會估算姚文智公宅政見,要六十年才可達到兩萬戶公宅數量。(記者郭安家攝)

都發局開記者會估算姚文智公宅政見,要六十年才可達到兩萬戶公宅數量。(記者郭安家攝)

2018/06/20 06:00

藍綠議員:柯將公務員當選戰工具攻擊對手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與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政見交鋒,昨早受訪,柯再脫口酸姚的政見「到底是真的還假的?」並輕描淡寫說,每天忙市政,選舉還沒什麼準備。但都發局、交通局昨下午再加碼開記者會批評姚的政見;國民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皆批評,柯公私不分,已將北市府公務員當成選戰工具攻擊對手。

柯文哲指示 「自己局處自己救」

據了解,柯文哲近日市政會議指示,「自己局處自己救」,要即時回應外界政策質疑,且要各局處六月底前盤點他三年半政績,並要求觀傳局拍片宣傳。

柯文哲昨早原本未安排媒體受訪,搭公車上班時被媒體包圍,柯又透露六月底將辦競選總幹事海選。

通勤途中,談到姚文智拋出兩項政策,將雙北一二八○元月票改為零元、以十分之一預算蓋完兩萬戶公共住宅。柯文哲酸說,很想問「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就像學校是否要裝冷氣議題,很多人只有政治判斷,卻沒有政策判斷,還拚命加碼。

捷運月票、公宅 兩局處回擊

交通局下午開記者會,指若要零元搭到飽,每年補貼金額至少三百億元;如以姚文智主張的電子支付繳費及廣告收入補貼,折抵一二八○元達成零元吃到飽,每個月消費額得廿五.六萬元。至於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拋八百元月票,交通局指至少要補貼卅五億元。

都發局長林洲民下午也開記者會指,估算姚文智公宅政見,要六十年才可達到兩萬戶公宅數量,且九成營建成本需來自民間投資,代價是民間資本讓都市發展的天平失衡,「社會不公義負面現象是可想而知」。

但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受訪批,柯文哲宣稱花兩千萬元打選戰,市府卻一天開兩場記者會攻擊市長的對手,納稅錢淪選戰工具,市民應理解不用花錢的代價最昂貴。北市議員吳世正也指,市府公務員可辯護政策,但不是柯的競選幹部,不該去攻擊市長對手的政見;這工作應由柯競選總幹事負責,柯公私不分,過去市長未曾這樣做。

市府:未動用公務資源打選戰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並無動用公務資源打選戰,若外界對政策推動內容有疑慮,市府本就有必要對市民大眾解釋說明。

交通局召開記者會,強調若要零元搭到飽,每年補貼金額預估至少三百億元。(記者沈佩瑤攝)

交通局召開記者會,強調若要零元搭到飽,每年補貼金額預估至少三百億元。(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