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成本高 宜縣興中國中擬明年停辦

宜蘭縣政府擬在明年七月停辦五結興中國中,引起家長、師生譁然,(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政府擬在明年七月停辦五結興中國中,引起家長、師生譁然,(記者張議晨攝)

2018/05/21 06:00

家長與師生反彈 要求踩剎車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不敵少子化衝擊,宜蘭縣政府擬在明年七月停辦五結興中國中,引起家長、師生譁然,還傳出停辦後校舍,擬交給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中使用。縣府教育處澄清,停辦是學生流失與教育成本考量,與華德福無關,未來作何使用,各選項都可討論;慈心華德福則不願表示意見。

縣府:符合合併或停辦要件

興中國中有四十七年歷史,縣府因應少子化,展開教育資源整合,評估國中合併或停辦要件為︰該鄉鎮市有兩所以上國中、學校班級數九班以下、學生每年教育成本偏高,達每人平均廿五萬元以上、 學校學區與鄰近學校距離不超過五公里內,縣府依前述要件設定分析僅興中符合。

縣府表示,興中學生數流失嚴重,九十七學年度有九班二一五人,今年僅剩六班一四○人,學生數減幅三十四%,且仍有下降趨勢,另該校每位學生教育成本廿五萬二千元,遠高於全縣平均值十五萬,列全縣高教育成本學校群。

校長坦言不清楚 縣府今開說明會

停辦消息傳出,引起家長與師生反彈,要求縣府「踩剎車」;興中校長楊乃光坦言,原以為只是與他校整併,後來卻變「停辦」,確實引起質疑,不過詳細原因他並不清楚。縣府教育處長陳正華說,今天下午四點半會到學校召開說明會,解釋相關配套,學生、教職員權利絕對放在第一位。

傳教室供華德福使用 縣府:再討論

興中可容納十五個班級,外傳停辦後,教室將交給校舍長期不足,學區學生爆量卻擠不進校門的慈心華德福使用與管理;興中教職員也說:「確實有此說法,但不清楚細節。」

「興中停辦絕不是為了華德福!」縣府教育處長陳正華強調,未來興中怎麼用都還要再討論,例如撥給NGO、長照機構或作其他用途,各種選項都會列入討論,但都要經審慎評估。華德福僅說:「不接受採訪」,不願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