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機場4年內全球13跌至第82名 王國材:因為疫情商店沒開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上午受訪時說明桃園機場狀況。(記者吳亮儀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上午受訪時說明桃園機場狀況。(記者吳亮儀攝)

2024/03/06 09:4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桃園機場近日南跑道歲修導致大塞機引輿論批評,在知名航空服務調查機構「SKYTRAX」旅客票選全球最佳機場評比中,4年來從第13名掉到第82名;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6日)受訪時表示,主因和新冠疫情期間機場商店沒開所致。

王國材今天上午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做業務報告,會前受訪時被問及立委批評桃園機場大塞機、評比排名直直落,從第13名掉到82名,他表示,對於排名有不好的成績,桃園機場公司的確有再檢討。

王國材表示,但這個評比主要是由旅客看整個機場服務的情形,這部分因為在疫情期間很多商店關起來所致。至於桃園機場日前因南跑道歲修,的確在整個流程有精進的地方,但歲修是航安很重要的部分,也坦言,兩個跑道少了其中一個跑道,對24小時營運的機場的確會產生問題。

王國材:桃機人事沒有所謂「鄭副院長交辦」

另外,國民黨立委也指控,桃園機場公司有很多人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大量安插自己的人馬,不但吃相難看,還導致基層士氣低落。王國材說,桃機過去在人事上有他們自己的徵選制度,但沒有所謂「鄭副院長交辦的情形」,他自己也和桃園機場在做過確認。

王國材在隨後的交委會被立委李昆澤質詢時也被問到是否要對受影響旅客道歉,王國材表示,對於本月3日跑到歲修當天造成旅客的不便,他表示歉意,的確這次歲修範圍廣、時間長,現在疫情後恢復正常,會再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