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西市場慶百歲 促銷展老照片

嘉市西市場有百年歷史,昔日老照片呈現當年風華。(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市西市場有百年歷史,昔日老照片呈現當年風華。(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8/05/06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公有西市場營運至今屆滿百年,適逢改建為現代化綜合大樓廿年,昨起九天推出商品促銷、老照片展等感恩慶祝活動;市長涂醒哲說,西市場在日治時期又稱為「 好野人市」(類似現今的精品類暢貨市集),是老嘉義人難忘的記憶,將協助攤商振興市場發展。

生意大不如前 建設處輔導轉型

西市場自治會長郭義文說,市場一百四十八個攤位雖滿租,但因商品樣式不齊全、營業時間不一致,且有些民眾習慣騎車來選購的消費型態,讓市場生意大不如前,鼓勵老店因應潮流作改變,吸引新客群進到市場消費,也期盼名氣大的連鎖店進駐帶來客群。

市府建設處市場管理科長王惠娟表示,將輔導攤商營業時間趨於一致、加強轉型,例如三年來已輔導「遊LOVE園親子館」等業者,榮獲經濟部評鑑「樂活名攤」,提昇傳統市場形象。

逾20年34名優良攤商 市府表揚

市府表揚在西市場打拚逾廿年的三十四名優良攤商,其中三分之一以上是傳承到第三代的老店。

郭義文經營的「台北珍」肉鬆店舖是傳承三代的八十二年老店,他的祖父從台北到嘉義創業,起初在中山路擺攤,後來移至民生北路與延平街口,傳至父親後搬進西市場,再由他接手至今,已在西市場營業六十五年,因而對市場有很深的情感;海鮮店第二代吳育家是東石人,接手父親海產批發事業後,運用西市場位於市中心優勢,海鮮生意做得有聲有色。

西市場位於國華街、中正路、忠義街的街廓中,始於西元一九一八年創設營業,當年街屋立面是巴洛克式建築風格,後改建為八層樓現代化綜合大樓,於一九九八年完工全新開幕,一、二樓市場營業面積一千九百四十坪。

嘉義市政府昨舉辦「百年西市、雙十風華」感恩慶祝活動,表揚三十四位老攤商。(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政府昨舉辦「百年西市、雙十風華」感恩慶祝活動,表揚三十四位老攤商。(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