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針對大巨蛋 北市府將設「狐疑專線」

2017/11/17 06:00

〔記者鍾泓良、沈佩瑤/台北報導〕去年九月八日大巨蛋「暫不終約」,爆出遠雄所提出的同意書,是九月七日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與市府在府內「喬」出來,柯市府誠信遭質疑,為此北市府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公布北市府與遠雄會議紀錄。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奉市長指示,比照MG149把所有資料公布,將在一九九九設置「狐疑專線」,只要外界有疑慮,就打電話專門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於耶誕活動記者會被問到此事,表示他對這件事情感到「很煩」,還被說成「喬家大院」,所以公布他上任後有關大巨蛋的相關會議紀錄,包含人事時地物,未來會陸續上網。

柯不滿指,不管議會或是Call in節目都講了很多,「我們又沒有拿人家的錢,也沒有圖利什麼,講得好像喬家大院」,所以比照MG149把資料公開。

鄧家基說,柯市府上任時,當時大巨蛋案有建照變更未通過及監察院卅九項糾正,現在把所有資料都公布,希望外界不要看到草繩就覺得抓到蛇,「大巨蛋案雖然有人被起訴,不要斷定市府同仁一定會做壞事。」

媒體問先前曾公布馬市府與遠雄會面的錄音檔,柯市府是否能比照辦理?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澄清,錄音檔為時任財政局長李述德與遠雄對話,並無馬英九聲音,是李述德在主持甄審會跟議約小組的錄音,是為了避免未來有未得標廠商來爭執。

袁表示,若在未告知狀態下錄音,違反刑事法,甚至可以提告妨害祕密,而目前法律沒有要求一定要錄音,「過去沒有,以後也不會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