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融合 原住民餐廳獲認證

2017/10/19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目前有八家旅宿、餐飲業者獲得穆斯林認證,其中位於太魯閣布洛灣台地上的山月村,以「當山豬遇到巴黎鐵塔」的山豬料理聞名,山月村為穆斯林提供專用套餐,以牛、羊、魚為主食,並融入野菜料理,獲得台灣伊斯蘭協會清真菜單認證,成為花蓮首家提供原住民風味穆斯林餐點的飯店。

山月村負責人鄭明岡表示,山月村因太魯閣族聞名,族人有狩獵山豬的傳統文化,在申請穆斯林認證前,深怕會對穆斯林不敬,經台灣伊斯蘭協會解釋,穆斯林人士亦會尊重當地文化,唯餐食需作區分料理。

他強調,料理食材全選用穆斯林認證,由台灣伊斯蘭協會把關,二年內還不定時抽查。

他說,穆斯林不吃豬,為讓穆斯林餐食也有原住民風味,共設計六種套餐,其中蔬菜類以野菜料理居多,肉類主食為牛、羊肉及魚,並以太魯閣族人稱為「馬告」的山胡椒為肉類調味,以增添在地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