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空彈跳 投縣要求保極限運動險

有業者在信義鄉東埔吊橋舉辦高空彈跳,惟違法營業日前遭縣府當場攔查。(記者劉濱銓攝)

有業者在信義鄉東埔吊橋舉辦高空彈跳,惟違法營業日前遭縣府當場攔查。(記者劉濱銓攝)

2017/02/2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不准玩高空彈跳?縣長林明溱昨在縣務會議中表示,請業者到縣府教育處申請,但若無法取得保險公司承保極限運動保險,縣府不會核准。林明溱針對鳥嘴潭人工湖興建,若營建署的集水區一級環境敏感區域不解禁,縣府不支持興建案。

教育處長李孟珍昨在縣務會議中表示,教育部體育署有制訂「辦理高空彈跳活動應注意事項」,而依據該注意事項規定,業者須先由橋梁等主管機關同意,再向縣府教育處申請,教育處再就規定審查繩索、扣環、人員教育訓練狀況,一切合格才能核准該活動。

李孟珍也說,高空彈跳是極限運動的一種,因此業者舉辦該活動,只為參加者投保意外險是不夠的,必須投保極限運動險,才能給參加者更多的保障。

縣長林明溱指出,高空彈跳若體育署有制訂注意事項,縣府也應該支持,但前提是要合乎規定且對參加者有安全保障,若沒有保險公司願承保,縣府就不會核准。

林明溱昨也在會中就鳥嘴潭人工湖興建案強調,依內政部營建署規定,草屯、國姓、埔里、魚池等鄉鎮恐劃設為集水區一級環境敏感區域,整個烏溪流域的未來開發,都將受到嚴格限制,嚴重影響地方發展,若無法放寬,縣府將不支持興建。另也會了解被徵收地主想法,協助與中區水資局協商,爭取最有利徵收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