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緋寒櫻開了 陽明山花季開鑼

陽明山花季登場了,不過,櫻花開花率目前僅約3成,推薦最佳賞花期在228連假期間。(記者黃建豪攝)

陽明山花季登場了,不過,櫻花開花率目前僅約3成,推薦最佳賞花期在228連假期間。(記者黃建豪攝)

2017/02/11 06:00

目前只開3成 228連假賞花最佳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二○一七陽明山花季昨天登場,持續到三月十九日,為期卅八天,不過,目前只有「緋寒櫻」等三成數量的櫻花綻放,想觀賞昭和櫻、吉野櫻,可能要等到二月中下旬以後,北市府以多樣性活動來彌補,花季期間陸續辦賞夜櫻、花見野餐、踩街遊行與山谷音樂會,邀請民眾上山同樂。

昭和櫻吉野櫻 中下旬才會開花

今年碰上暖冬,目前開花品種都是多重瓣的山櫻花「緋寒櫻」,以鈴鐺狀外型與鮮豔桃紅著名;最受旅客喜愛的昭和櫻,顏色較粉嫩,落花時尤其漂亮,陽明公園內栽種超過兩百株,預計二月中下旬開花。吉野櫻則遍佈在公園遊客中心旁,預估月底或三月初盛開。本土的山櫻花外表樸素卻耐看,將壓軸在三月才開花,若想看到較多櫻花,推薦最佳賞花期在二二八連假期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鳴槍宣告陽明山花季正式開跑,並推薦花季兩個主要場地,花鐘所在的陽明公園與半山腰的花卉試驗中心。

花季活動方面,二月十日起至十五日晚間六點至九點,在噴水池及陽明公園有賞夜櫻活動;廿八日則舉辦花見野餐,昨天下午一點起已開放網路報名;三月四日則有春日嘉年華,三月十九日閉幕當天以山谷音樂會畫下句點。

花季期間山上道路管制,市府建議賞花客多搭乘公車上山,可於捷運士林站、劍潭站,搭乘二六○、紅五、小十五等路線,若目的地為陽明公園,須於陽明山(總站)下車再轉乘;也可搭花季專車一二七直接前往,約半小時一班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