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櫻花預報 福岡最早開

日本櫻花季即將來臨。(歐新社檔案照)

日本櫻花季即將來臨。(歐新社檔案照)

2017/02/1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民間氣象公司「氣象協會」公布最新櫻花開花預估日期,今年最早開花地點為福岡約三月二十三日開花,東京約二十四日。受到暖冬影響,九州與四國今年開花時間可能較往年稍晚,其他地區則和往年差不多。

時序進入二月,日本各家民間氣象公司也開始公布被稱為「櫻前線」的染井吉野櫻的開花日期。氣象協會八日公布全國四十八個主要都市的開花日,福岡最早約為三月二十三日、東京都心、熊本市及高知市為二十四日、橫濱二十六日、名古屋市二十七日、大阪市二十八日、新潟市為四月九日、仙台市十日、札幌市五月四日左右。

另一家氣象公司「氣象地圖」七日發表的預估開花日期較晚,由於西日本地區受到暖冬影響,櫻花花苞的成長略遲,最早開花地點可能落在四國高知的三月二十五日,接著福岡和東京可能在二十六日一起開花,名古屋約二十七日、京都二十九日、大阪三十日,三月下旬關東和北九州地區的櫻花可能一口氣同時怒放。

接著櫻前線將北移,四月五日之後山陰及北陸齊開,經過十五天之後再往北移到東北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