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節西門町擠爆 未交管人車搶道

台北燈節主舞台區的成都路漢口街未交管,人潮為爭睹小奇雞發光被迫塞滿道路,人車爭道險象環生。(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燈節主舞台區的成都路漢口街未交管,人潮為爭睹小奇雞發光被迫塞滿道路,人車爭道險象環生。(記者黃建豪攝)

2017/02/06 06:00

僅開閉幕日與元宵大遊行管制

〔記者沈佩瑤、黃建豪/台北報導〕二○一七台北燈節四日晚間在西門紅樓盛大開幕,主舞台設置於成都路、漢口街口,安排有各式表演輪番上陣。昨邁入第二天,適逢假日,加上發放小提燈,一早就有不少民眾造訪西門町,越接近傍晚燈亮的時間,人潮也更加洶湧,主要出入口捷運西門站前廣場淹滿了觀賞表演和花燈的民眾。但除開閉幕日與元宵大遊行外,其他時間市府並未規劃道路管制,使得昨日主舞台區旁險象環生的人車搶道畫面不斷上演。

北捷西門站運量 比假日增近4成

開幕日後,五日台北燈節依然熱鬧滾滾,除安排多樣街頭藝人表演,世大運吉祥物熊讚也賣力和民眾玩猜燈謎的遊戲,台上、台下互動熱烈。台北捷運公司統計西門站運量達七.五萬人次,比往常假日增近四成,可見捷運工作人員不斷大聲籲請民眾切勿逗留、持續保持行進,但時不時就有行人圖方便與車爭道,還有推著娃娃車的家長一邊喊著「借過、借過」,一邊冒險走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

交通局:管控號誌及交通疏導

交通局專委黃如妙表示,因為成都路為主要通行車道,若封閉道路影響層面太大,所以目前是配合號誌派人員進行管控,若有事故、塞車等突發狀況,才會開始宣導勸離車輛。黃也說,燈節舉辦期間,現場有一六九位制服員警、四十九位義交隨時在做交通疏導,相信大部分狀況都能掌握。

但台北燈節主燈及主舞台就設在人車匯聚的成都路與漢口街旁,交通局為避免封路衝擊交通,除開閉幕與元宵大遊行外,並未實施道路封閉。雖然下午時段道路仍保持順暢,但昨晚七時主燈秀開始後,民眾為了搶佔好位置,人群湧上成都路兩旁,路口雖配有兩名以上員警及義交,仍無法維持道路淨空,使得寬敞的成都路僅能容納一輛大型車通行,車輛通過人群時只能緩速慢行。

另為避免燈海隧道壅塞,昨晚六時起,交通局仍對武昌街一段及延平南路進行道路管制,至晚間十一時前禁止車輛通行,且因人潮過多,漢中街與長沙街口、 內江街與漢中街口亦實施車輛禁止左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