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蝴蝶蘭討喜 新北花市量充足

板橋花市販售的蝴蝶蘭品項相當多,紅色、粉紅等花色,喜氣洋洋很受歡迎。(記者何玉華攝)

板橋花市販售的蝴蝶蘭品項相當多,紅色、粉紅等花色,喜氣洋洋很受歡迎。(記者何玉華攝)

2017/01/22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近,妝點年節氣氛少不了花卉,板橋花市自治會理事長王燕清說,今年蝴蝶蘭選擇多,以往在花市僅佔四分之一的量,今年幾乎各攤都有賣,佔了快四分之三,「快被蝴蝶蘭淹沒了」,還好價格平穩,民眾可以多多選購。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即將進入農曆年花卉「旺季」,象徵富貴的蘭花、吉利的金桔、好彩頭的櫻桃蘿蔔,是最受歡迎的人氣商品;而色彩豐富的球根類花卉如風信子、鬱金香、水仙花等正值盛開期,切花類的菊花、百合及銀柳,都是妝點年味不可少的花材。

王燕清表示,今年蝴蝶蘭是花市大宗,幾乎各攤都有賣,「快被蝴蝶蘭淹沒了」,還好價格相當平穩,其中以紅色、粉紅色最討喜;此外,也有民眾選購盆栽類,藉由年節重新打造生活環境。他預計廿四日(週二)後會進入花卉採買旺季,並建議民眾,不一定要到台北市採買,板橋花市也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去年六月重新開幕的新店花市,除了有花卉及園藝用品外,還有咖啡業者、小農及古玩等店家進駐,農曆年前最後一個週日假期,消費不限金額,就送高麗菜等蔬果;現場也提供蔬果義賣,所得款項將捐給大同育幼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