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巷改道」過關 網溪國小運動場最快4月完工

學童五年來搭交通車到福和橋堤外運動場上體育課。(記者翁聿煌攝)

學童五年來搭交通車到福和橋堤外運動場上體育課。(記者翁聿煌攝)

2017/01/13 06:00

學童五年來搭車上體育課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網溪國小五年前起整建校舍、運動場,並與交通局共構地下三層停車場,目前停車場即將啟用,但運動場工程卻卡在校地南側防火巷改建,遭社區居民掛布條質疑抗議而延宕,致網溪國小學童五年來必須搭遊覽車到福和橋堤外運動場上體育課,校長呂郁原說,「廢巷改道」已獲養工處核可,運動場最快今年四月可完工。

網溪國小校舍整建工程,為一併解決社區民眾停車需求,配合交通局共構大型社區地下停車場,可停放六五二輛車,預計二月啟用,但是原本想同時完工的運動場,則因為南側竹林路九十一巷四十七弄巷道與住戶有爭議,工程延宕。

呂郁原說,南側校地原本部分為社區佔用,校方為整合運動場用地,必須將原本在校園內的既成巷道廢止,仍再提供外側校地闢建三米寬巷道做為學生便道和社區防火巷通路。

但是抗議的住戶代表謝小姐說,網溪國小廢止原巷道並未依程序申請,也未先取得居民同意書;事後變更的新巷道路寬僅三公尺,無法供救護車出入,「罔顧消防安全」,因此住戶要求路寬要有四公尺,確保公共安全。

呂郁原說,社區要求新巷道再拓寬一公尺,但是校園已無空間再拓寬,否則將影響跑道安全,網溪國小教室大樓、地下停車場及操場新建工程至今,五年來中、高年級師生上體育課必須搭交通車到福和橋下的堤外運動場上課,他希望抗議民眾能體諒學校的困難,讓運動場趕快完工。

永和地區因為地狹人稠,老舊公寓多缺乏停車空間,市府花費大筆預算,分別利用與頂溪和網溪國小校區地下室共構社區停車場,目前皆已完工,地方民眾希望趕快開放營運;除了網溪國小操場改建因防火巷遭民眾抗議,頂溪國小地下停車場也因為出入口,直接面對公寓大樓形成「路沖」,遭居民掛布條抗議,目前正與居民持續協調解決方案。

網溪國小運動場工程延宕。(記者翁聿煌攝)

網溪國小運動場工程延宕。(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