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柑橘減產逾3成 景氣差不漲價

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餐旅科學生,以三星柑橘當食材,做出可口的香橘布丁。(記者江志雄攝)

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餐旅科學生,以三星柑橘當食材,做出可口的香橘布丁。(記者江志雄攝)

2017/01/12 06:00

公所官網受理預購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柑橘陸續採收,受去年梅姬颱風影響,本季產量減少三十%以上,雖然量減,但多數果農認為景氣不好決定不漲價;鄉長黃錫墉說,柑橘金黃色表皮象徵大吉大利,相當討喜,是春節饋贈親友的優質伴手禮,鄉公所官網有訂購資訊,受理各界預購。

當食材 創意料理上桌

三星柑橘品種有茂谷柑、桶柑,茂谷柑種植面積三十公頃,桶柑二十七公頃,今年總產量估計約一千兩百噸,鄉公所昨天舉辦上市發表會;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宜蘭校區餐旅科學生,以柑橘當食材,製作柑橘鮮蔬三明治、香橘布丁、柑橘果醬等多道創意料理。另,清潔隊利用廢棄果皮做出環保酵素、清潔劑,讓柑橘物盡其用。

皮薄、汁濃郁 品質棒

「時機歹歹,不漲價!」果農龍東海說,三星鄉是梅姬颱風重災區,許多果樹被強風吹倒,有些生理失調,結果率大減,他的茂谷柑果園位在迎風面山坡,今年減產五十%,考量景氣差,消費者精打細算,貿然漲價恐嚇跑老主顧,決定維持往年售價,因產量有限,想買要快。

黃錫墉說,三星鄉柑橘栽種面積不算大,但無工廠污染,水質佳,種出來的水果,品質一級棒,三星柑橘最大特色是皮薄、果汁濃郁、富含有維他命C,吃過的人讚不絕口,受到風災影響,今年全鄉平均產量減少三成以上。上市發表會結束後,黃錫墉攜帶十五箱柑橘送給三星警分局,慰問警察同仁的辛勞。

春節期間,家家戶戶在桌上擺放柑橘,祈求好彩頭;有人會問,茂谷柑、桶柑哪種好吃?黃錫墉認為各有特色,隨每人喜好而定;三星柑橘產季一到三月,採分級包裝訂定不同價格,接受預訂的十台斤裝,茂谷柑每箱五百、六百、七百元,桶柑三百、三百五十、四百元,若要宅配費用另計。

三星鄉公所昨天舉辦柑橘上市發表會,今年產量減少三十%以上,但價格不變。(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鄉公所昨天舉辦柑橘上市發表會,今年產量減少三十%以上,但價格不變。(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