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南澳成立 宜蘭休閒農業區數量居冠

宜蘭縣大南澳地區有機米、有機蔬菜專區已具規模,地方與縣府共同推動成立大南澳休閒農業區。(南澳自然田提供)

宜蘭縣大南澳地區有機米、有機蔬菜專區已具規模,地方與縣府共同推動成立大南澳休閒農業區。(南澳自然田提供)

2017/01/05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大南澳地區有機米、有機蔬菜專區已具規模,地方與縣府成立大南澳休閒農業區獲農委會核定,持續輔導有機栽植,帶動大南澳觀光發展,根據統計,宜蘭縣已有十五個休閒農業區,居全國之冠。

種植有機稻米、蔬菜為主

大南澳休閒農業區劃定面積四百五十三‧六四公頃,範圍包括蘇澳鎮南強、朝陽里、南澳鄉南澳、碧候村,以有機稻米、有機蔬菜種植為主,有機米稻田面積三十五公頃,地方農友與新移民陸續加入有機農業行列,形成群聚效應。

宜縣府農業處企劃輔導科長李長珊說,農委會上個月核定三個新的休閒農業區,榜上有名的大南澳,是縣內唯一推廣有機米的休閒農業區,希望朝向活力、有機、環保目標邁進,結合觀光與休閒產業,促使在地文化特色、景觀資源、農業生產加值,同步強化農業主題旅遊內容。

李長珊說,大南澳休閒農業區沒有污染產業,開發較晚,保存許多原始天然景觀,加上當地是宜蘭縣政府輔導的有機米專區,有蘇澳地區農會有機米產銷班,多數農民採用自然及友善農法,休閒農業區成立後,可讓有機栽植理念持續扎根。

大南澳休閒農業區涵蓋原鄉部落,富含泰雅文化特色,像是南澳鄉公所後方的泰雅文物館,便是全國二十八座原民文物保存館之一,館內蒐集許多泰雅族特殊族群故事、生活器具,還能看到電影賽德克巴萊主角林慶台提供的獵槍,休閒農業區串連原民部落,打造特色遊程,帶領遊客尋幽訪勝。

休閒農業區 串連原民部落

「遊客不僅體驗好山好水,還有我們的生活態度!」大南澳休閒農業區推動管理委員會總幹事蔡世花說,大南澳地區努力了三年,終於成立休閒農業區,除了友善、有機、自然農法,同時提供打工換宿,藉由務農打工,體驗深度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