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立一中改市立揭牌 市長允「惜命命」

國立台中一中元旦起改隸市立。(記者蘇孟娟攝)

國立台中一中元旦起改隸市立。(記者蘇孟娟攝)

2017/01/02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立台中一中」校名走入歷史!市長林佳龍昨親替一中新校名揭牌,校長陳木柱說,一中歷經八度更改校名、五次改隸,但「校名無論如何改,一中的責任與承擔不變」。林佳龍承諾,市府一定把中一中「惜命命」,會給予最大支持、最多教育資源與最好的發展。

17所國立高中職 昨起改為市立

台中市十七所國立高中、職元旦起改隸中市,市府上月卅日舉辦布達、改隸、督導權移轉移交典禮。其中,豐原高中、文華高中、台中二中等校已揭牌改名,台中一中於昨天校慶舉行揭牌。

陳木柱說,學校一九一五年創設迄今,因政府體制或政策改變,歷經公立、州立、省立、國立、市立等五次改隸,校名八度更動,但不管制度怎麼改,台中一中辦學為台灣培育社會精英、為台灣土地奉獻心力的教育使命不變。

林佳龍則以一中創校紀念碑碑文的「吾台人初無中學,有則自本校始」強調,中一中是台灣人為自己子弟教育集資設立的中學,已是台灣第一,這是不可能被打破的紀錄。

林佳龍:預算不減且最多資源

林佳龍說,教育要跟土地及人民結合,教育部管轄的學校那麼多,不可能把一中當獨生子照顧,但市府不一樣,「一定惜命命」;國立改市立的好處是預算不減,且台中一中就是「台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永遠不變,事權統一後,他承諾會給台中一中最大支持、最多教育資源及最好的發展。

中一中校友的立委黃國書與張廖萬堅強調,一定會在中央替一中爭取資源;黃國書還說,盼交付讓一中超越建中的重責大任給「建中校友」林佳龍,讓他助台中一中更向上發展。

不少一中學生特地到場關心,學生會長黃睿展說,改制為市立後,不少學生多少有「降級」疑慮,但他聽到市長的承諾,希望未來的一中獲更有效率與資源協助。

台中一中元旦改隸為市立揭牌,林佳龍(左五)承諾「惜命命」。(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一中元旦改隸為市立揭牌,林佳龍(左五)承諾「惜命命」。(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