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做志工 聽障生錄取清華大學

揚子高中詹景崴(中)通過教育部特殊選才計畫錄取清華大學,右一為母親。右二為揚子高中校長鍾月娥。(記者廖淑玲攝)

揚子高中詹景崴(中)通過教育部特殊選才計畫錄取清華大學,右一為母親。右二為揚子高中校長鍾月娥。(記者廖淑玲攝)

2017/01/01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先天性重度聽障,上課永遠坐在第一排的揚子高中詹景崴,靠著當志工建立自信,通過教育部特殊選才計畫錄取清華大學,成為該校第一個特殊選才的應屆大學生。

因為先天性的聽力障礙,詹景崴從小就得戴助聽器,還得加掛麥克風收取說話者的頻率,才能了解對方的說話內容,他卻不自卑,為自己走出不一樣的路。

母親是學校輔導老師,詹景崴經常陪著母親到社區服務弱勢的學童及老人,因此樂於和人群接觸,且透過服務弱勢的過程建立自信心,擺脫自己的身心障礙,反而更加勇敢,獲全國志工獎還將二萬元獎金捐出。

就讀國二時詹景崴就能夠自組「揚子小當家」,為單親及隔代教養的小朋友開辦夏令營,教他們整理家務、收納、煮飯、煎蛋、下麵條等技巧,還幫他們課後輔導。

高二時再組揚子志工隊到虎尾天主堂、麥寮國小辦理三梯次的課輔營隊,為弱勢學童複習課業、帶領團康活動。錄取清華大學,景崴第一個感謝母親,也謝謝一路陪他走過來的學校老師和同班同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