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歲阿公說故事 愈說愈年輕

老頑童謝順義說故事,愈說愈覺得自己變年輕。(記者詹士弘攝)

老頑童謝順義說故事,愈說愈覺得自己變年輕。(記者詹士弘攝)

2016/12/02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廿三年前加入文化處志工行列,目前擔任故事人角色的開心爺爺謝順義,今年已滿六十歲;強調為了講故事給小朋友聽,常保赤子之心,結果是故事愈說感覺自己愈年輕,受益最多的其實還是自己。

任職於台電的謝順義,五年前開始為小朋友說故事,他發現文化中心小孩只能透過錄音帶聽故事,缺乏互動感,當時他常為孫子講故事,讓他覺得可以為孩子做點什麼,才毅然加入文化處說故事志工的培訓,變成了現在的故事爺爺。

謝順義表示,在說故事的過程中,看見孩子們專注的表情、聽見孩子們歡樂的笑聲,自己也跟著年輕起來;現在他不只自己講故事,還與其他故事志工們一起學習說唱技巧,甚至邀家人一起準備教材、製作道具、在現場擔任自己的小幫手。

被問到如何克服心理障礙在小朋友面前變妝耍寶,「把自己放空,讓自己的年齡降到跟小朋友一樣。」謝順義靦腆的說,他特別感謝糖果老師─陳秀春不藏私的分享與小朋友互動的秘訣,加上努力嘗試、練習,才能忘記年齡隔閡,與小朋友打成一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