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區農改場小果番茄賽16獎 嘉縣包辦15個

水上鄉農民沈榮福(右)獲得小果番茄競賽冠軍。(記者林宜樟翻攝)

水上鄉農民沈榮福(右)獲得小果番茄競賽冠軍。(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6/12/24 06:00

冠軍沈榮福 用無毒農法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昨天舉辦「二○一六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競賽」,全國有七十二組參賽,評選出十六個獎項,嘉義縣一舉包辦十五個,是大贏家,冠軍得主沈榮福是退休公務員,十年前投入農業,七年多前開始種植玉女番茄,他多次參賽,從沒獲獎,經努力精進,終獲冠軍。

沈榮福今年六十歲,父親在水上鄉種植香瓜,他退休後接下務農事務,許多農友使用過量化學肥料,但他覺得化肥對人體不好,因此向弟弟、嘉義大學園藝系教授沈榮壽請教,使用無毒農法,加上姪子等人也投入農業,家族共同以他父親的名字,將品牌命名為「麗山綠色農園」。

沈榮福種植小番茄以科學化管理,記錄生長情形並做改進,「我邊參加(比賽)邊學」,今年精選參賽的小番茄,每顆都以電子磅秤秤重,外觀漂亮,皮薄多汁,以平均糖度十一‧七度,平均單果重八‧八公克,加上評鑑委員品嘗,獲得總分九十二‧四的高分;能奪冠,沈榮福謙稱「運氣好」。

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表示,參賽小番茄需通過農藥殘留檢測,經評鑑委員評鑑果重、外觀及色澤,品嘗及檢測甜度、口感及風味,選出的得獎小番茄都是一等一,有來自嘉義、雲林、台南、南投、彰化及屏東等農友參賽,嘉縣幾乎囊括所有獎項,很不容易。

比賽結果,冠軍水上鄉沈榮福,亞軍民雄鄉鄭柏祥、太保市蔡健中,季軍水上鄉沈國全、六腳鄉洪明長、太保市龔慧宗,另有民雄鄉高順慶等十名佳作;縣長張花冠說,嘉縣包辦大多數獎項,農民栽植專業及穩定度一流,顯示「瓜果嘉鄉」實力。

水上鄉農民沈榮福種植的小番茄,獲得小果番茄競賽冠軍。(記者林宜樟翻攝)

水上鄉農民沈榮福種植的小番茄,獲得小果番茄競賽冠軍。(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