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女們一起來選美!農改場辦小果番茄評鑑

審查委員依照各項標準,仔細評鑑、給分。(記者吳俊鋒攝)

審查委員依照各項標準,仔細評鑑、給分。(記者吳俊鋒攝)

2016/12/23 12:4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今天舉辦2016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競賽活動,來「選美」的都是市場最受歡迎的「玉女」品種,受風災與暖冬的影響,產量減少,參賽者比去年少了一半以上,不過仍有72組,還是很競爭。

小果番茄評鑑今年邁入第6屆,由於競爭激烈,參加的農民都有溫室設施,且以市場接受度較好的玉女來角逐,爭取最佳名次。

上屆的參賽者有151組,為這次的2倍以上,台南農改場長王仕賢分析,主要是今年夏天的連續颱風,造成各地栽培設施大規模毀損,後來也下雨不斷,讓土壤濕度高,目前又遇到暖冬等因素,產量減少所致。

王仕賢說,設施栽培的玉女,可以人為控制水分,甜度會較高,果粒也適中,加上本身皮薄,有助於口感與風味,為比賽的常勝軍,近3年的評鑑活動,參加的幾乎都是這品種。

審查委員依照重量、糖度、外觀色澤、口感風味,以及果實的大小、整齊度等標準進行評分,錄取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與佳作10名,下午公布成績。

小果番茄評鑑活動在農改場舉行,參賽的都是「玉女「品種。(記者吳俊鋒攝)

小果番茄評鑑活動在農改場舉行,參賽的都是「玉女「品種。(記者吳俊鋒攝)

參賽的玉女小番茄,紅熟度都不錯。(記者吳俊鋒攝)

參賽的玉女小番茄,紅熟度都不錯。(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