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之家老舊 將轉型長照園區

市府規劃將市立仁愛之家轉型為長照福利服務園區,明年進行可行性評估。(記者林欣漢攝)

市府規劃將市立仁愛之家轉型為長照福利服務園區,明年進行可行性評估。(記者林欣漢攝)

2016/12/22 06:00

明年進行可行性評估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市立仁愛之家規劃轉型為長照福利服務園區,明年將進行可行性評估,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未來長照福利服務園區將有安養、養護、護理等多層次照顧,讓基隆的長輩得到更全面的照顧資源。

今年編920萬修繕仁德樓

仁愛之家從民國六十二年興建至今,多棟建物已成危樓,仁愛之家主任楊明達表示,三年前開始未再收容新住民,目前院內剩七十七人,今年編列九百二十萬元經費修繕仁德樓,上週發包進行抓漏、防水、氣密窗等工程,預計明年六月完工後,安排所有院民集中入住仁德樓,再開始拆除明德、培德、崇德等危樓。

採OT或BOT 將再研究

基隆市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已在今年突破五萬人大關,公、私立養護中心一床難求,吳挺鋒指出,老舊的仁愛之家轉型勢在必行,為發展長照福利服務園區,今年已向財政部促參司申請計畫,明年花費一百五十萬元進行可行性評估,預計需時一年,至於採OT或BOT方式,得評估後再做決定。

因應長照2.0政策,吳挺鋒說,仁愛之家以前過於機構化,僅有單一性照顧功能,未來的長照福利服務園區要涵蓋安養、養護、護理等多層次照顧的需求,包括休閒場所、員工教育訓練等,危樓拆除後面積有五、六公頃,將重新規劃設計空間利用,取得平衡點。

下月起將提供長照B級服務的市立醫院,也因連年虧損面臨轉型問題。市立醫院院長楊冠洋表示,市醫定位朝長照需求發展,現在最擔心的是經濟規模不夠,必須全面性服務量做出來,才有辦法盈餘再投資,仁愛之家就是市醫轉型的轉捩點,市醫能協助醫療、護理部分,在老人長照扮演醫療資源角色。

社會處前天也邀七區區長召開長照2.0C級佈建研商會議,吳挺鋒說,中央要求兩年內C級站點要達到普設目標,基隆市平均三個里就要有一個C級站點,下月起成立輔導小組,以現有關懷據點、機構為優先篩選對象,評估場地軟硬體資源、意願及過去成效,預計農曆年前可完成初步盤點工作,再視情況召開說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