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身摔傷失憶 控業者沒救護

受傷者出示就診記錄說,她到全國連鎖健身中心運動意外摔傷,迄今仍意識紊亂,出現失憶症狀。(記者黃美珠攝)

受傷者出示就診記錄說,她到全國連鎖健身中心運動意外摔傷,迄今仍意識紊亂,出現失憶症狀。(記者黃美珠攝)

2016/12/22 06:00

消保官:將聯合稽查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新竹縣劉姓縣民向縣府消保官羅鈞盛投訴,他的妻子前天在全國大型連鎖健身中心竹北店運動摔傷,導致腦震盪且失憶,業者事發後快一小時才通知他,對他的送醫要求置若罔聞,家人趕抵後,業者竟叫計程車送醫,現場沒救護站、醫護人員、防摔措施。

羅鈞盛說,近日將會同相關單位對業者聯合稽查。業者公關則說,事發時有兩名具有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證照的管理人員,都受過CPR訓練,也有基本救護裝備,可以、也會做緊急協助及救護。

業者:跌倒時稱沒事

業者公關說,劉妻是在站立做後傾動作時跌倒,當時老師詢問是否有不舒服,她都回答「沒事」,休息一個動作後繼續完成後半段近三十分鐘的課程,並且收拾器材,沒有異狀,直到課後,工作人員主動察覺她呆坐現場,立刻聯絡劉先生。

業者公關也說,雖然有收到劉先生要求送醫的訊息,但因劉妻拒絕,不便勉強,才會等到劉妹趕抵,而且劉妹說她協助劉妻就醫就好,所以沒有打電話叫一一九,只叫計程車護送。

劉妻說,第二堂課起,只有一名教練現場指導。上課時,學員同步各自拉絲綢跟著教練做,比較危險的倒立,她伸手可以勉強觸地。另外還有個拉絲綢後整個身體往絲綢上坐的動作,普遍讓學員有翻落的恐懼。但她完全記不起來是做哪個動作時發生意外?事後持續昏睡、頭發脹、脖子不舒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