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價、土增稅挹注 屏東縣稅收預算提前達標

地價稅與土增稅進帳豐厚,屏東縣稅收提前達標。(記者侯承旭攝)

地價稅與土增稅進帳豐厚,屏東縣稅收提前達標。(記者侯承旭攝)

2016/12/13 06: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稅務局今年前十一個月的稅收累計實徵金額達五十八點一億元,提前達成全年預算目標。

屏東縣今年度稅收預算為五十五點三億元,至十一月底截止,實徵金額達五十八點一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近六%,已提前達標,全年稅收將超越去年的歷史紀錄六十一億元。

土增稅超過全年預算目標

今年前十一個月稅收最多的項目是土增稅,共徵得十三點二億元,超過全年預算目標十一點三億元,在全台房地產不景氣的當下表現亮眼。

稅務局長程俊表示,屏東縣是全台少數土增稅逆勢成長的縣市,主因是外縣市汽車零件廠紛紛投資屏東,導致大慶汽車專區土地交易熱絡,該區貢獻的土增稅就接近三億元。此外,去年台灣農林收購台鳳位於屏東的土地,今年也繳了逾四千萬元的土增稅。

地價稅較去年同期 增逾3成

今年表現亮眼的還有地價稅,因公告地價調漲,今年地價稅也水漲船高,至十一月底進帳的地價稅達七點八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增三成以上。預估十二月份還會再進帳五億元以上。

雖然土地交易熱絡,但今年屏東縣契稅則表現疲弱,僅徵得近一點三億元,比去年同期衰退兩成,主因是房屋買賣移轉冷清。受今年颱風連續侵襲影響,土石稅的表現也不好,前十一個月徵得一點二億元,衰退一成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