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金鑽婚 婚齡最長71年

三重區91歲的陳喜樂、92歲的陳謝緞妹夫婦,兩人開心走紅毯。(記者何玉華攝)

三重區91歲的陳喜樂、92歲的陳謝緞妹夫婦,兩人開心走紅毯。(記者何玉華攝)

2016/12/11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昨天為結縭五十年以上的阿公阿嬤,舉行金鑽婚楷模表揚,慎重的以紅地毯迎接穿西服、白紗的「新人」,其中婚齡最長的是七十一年,分別是三重區九十一歲的陳喜樂、九十二歲的陳謝緞妹夫婦,以及林口區九十四歲的李木泉與八十六歲的李許阿四夫婦,活動現場處處可見子孫圍繞長輩「新人」合影,喜氣又溫馨。

穿婚紗走紅毯 子孫圍繞

活動表揚六十對金鑽婚「新人」,雙雙對對攜手走在紅毯上,兩側擠滿年輕子女搶拍,宛如一場熱鬧婚宴;婚齡最長的陳喜樂、陳謝緞妹夫婦育有五名子女,陳喜樂曾擔任調解會五屆委員,長子陳俊榮是著名電影公司老闆,現任台北市影片公會理事長。

李木泉、李許阿四夫婦是林口傳統農家,李老太太為童養媳,與先生感情甚篤,在家幫忙採茶、挖筍,也到林口磚窯廠工作貼補家用;兩人育有七名子女,雖各自成家立業,但集中住在林口、泰山、新莊區域,逢年過節,家人回老家齊聚,總是「要開四、五桌」。

中和區陳金寶高齡一○一歲,是現場最高齡者,與九十二歲的妻子陳黃枝結縭六十年,兩人育有三名子女,當大會介紹「人瑞新郎」時,現場民眾報以熱烈掌聲,相當感人。

林口區94歲的李木泉與86歲的李許阿四夫婦,婚齡71年。
(記者何玉華攝)

林口區94歲的李木泉與86歲的李許阿四夫婦,婚齡71年。 (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