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3對鑽石婚夫婦表揚 老夫妻結褵68年令人稱羨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結縭68年的李元勇、李林桂蘭夫婦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結縭68年的李元勇、李林桂蘭夫婦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2016/10/01 21: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重陽節將近,桃園、蘆竹區公所今天都有重陽節表揚活動,桃園區表揚53對鑽石婚夫婦,其中,92歲的李元勇與88歲李林桂蘭結褵68年,兩人至今身體健康,李元勇對於「數獨」遊戲情有獨鍾,李林桂蘭則是風雨無阻的參加各項保健課程,夫妻倆生活起居都自行料理,夫妻情深成為鄰居眼中的模範夫妻。

談到養生之道,李元勇夫婦說,晚上8點睡覺,清晨4、5點會起床到附近公園散步,平常飲食雖然葷素不拒,但每天都會攝食水果、蔬菜,還會吃燕麥片、奶粉、雞精等保健食品,由於子女都不在身邊,三餐飲食由李林桂蘭張羅,李元勇則負責居家打掃。

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區公所舉行的「重陽敬老暨鑽石婚表揚大會」時,稱讚李元勇夫婦,結縭68年,夫妻倆鶼鰈情深,這也印證了「每個平凡家庭,都有不平凡故事,讓人感動」。

蘆竹區公所則舉行「模範爺爺、模範奶奶、長青楷模、敬老楷模表揚」,鄭文燦出席活動時表示,蘆竹人口逾15萬7千人,65歲以上長輩1萬2574人,市府會將蘆竹打造成好生活、好福利、好休閒的地區,除編列預算新建老人綜合福利大樓,也會推動長照計畫,讓長輩的退休生活既健康又充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