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石中的鑽石婚 老夫妻牽手走過74年

吳甘晚先生與吳楊玉蘭夫婦兩人牽手七十四年,可說是鑽石中的鑽石婚,夫妻倆一同將香檳緩緩注入代表幸福綿延的意象容器中,象徵「鑽石婚恆久遠,真情永留存」。(記者王捷翻攝)

吳甘晚先生與吳楊玉蘭夫婦兩人牽手七十四年,可說是鑽石中的鑽石婚,夫妻倆一同將香檳緩緩注入代表幸福綿延的意象容器中,象徵「鑽石婚恆久遠,真情永留存」。(記者王捷翻攝)

2016/10/01 23:2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鑽石婚不稀奇,今日台南市府表揚的46對鑽石婚佳偶,其中婚齡70年以上有5對,婚齡61年到69年有26對,15對婚齡60年的長者夫妻,這次婚齡最長的長達74可說是賺石中的鑽石婚,吳甘晚先生與吳楊玉蘭夫婦兩人牽手超過70年,一同將香檳緩緩注入代表幸福綿延的意象容器中,象徵「鑽石婚恆久遠,真情永留存」的意義。

市長賴清德今日也到現場見證吳甘晚夫妻,讚揚這些結縭60年以上鑽石婚長者夫妻,對於婚姻的用心經營,賴清德說,夫妻感情的培養,要相伴一甲子,有三個不簡單,第一是身體健康不簡單、第二是經營婚姻生活的智慧不簡單、第三是對家庭的奉獻不簡單。

賴清德說,在重陽敬老節前夕,舉辦這項活動,格外有意義,除了可以喚起社會大眾敬老尊賢的價值觀外,也能見證相伴牽手走過60個秋冬,幸福相守的不易,他希望這46對夫妻珍惜婚姻的態度及感情,能作為現代年輕夫妻的典範,減少離婚對社會帶來的問題,並讓台南成為牽手一甲子、幸福一輩子的好城市。

社會局指出,婚齡74年的吳甘晚先生及吳楊玉蘭夫妻,是左鄰右舍推崇的長者,教養子女十分嚴格,侍奉父母亦非常孝順;除了是本次活動婚齡最久之外,吳先生高齡97歲,他常笑談:夫妻能一輩子相互扶持,生活有另一半溫暖陪伴,自然就走得長久,也能活得健康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