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價稅收入 市府擬擴大弱勢租金補助

市府團隊說明50萬元以上最多可分至六期,也就是最晚明年5月要繳清。(記者鍾泓良攝)

市府團隊說明50萬元以上最多可分至六期,也就是最晚明年5月要繳清。(記者鍾泓良攝)

2016/11/15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議員李新昨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市地價稅於市長柯文哲任內調漲卅.三八%,今年收取地價稅將破二九○億元。對此,柯文哲透露,要將部分地價稅挹注做弱勢租金補貼。

副市長鄧家基、社會局長許立民受訪表示,目前租金補貼約一.一萬戶,北市府編列預算加上中央補助款約六億元,未來將制定草案,由地價稅挹注,使補助範圍擴充至三、四萬戶,推動居住正義。

今年北市低收入戶標準為,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一萬五一六二元等,中低收入戶標準則為每月所得低於二萬一六六一元等。不過,北市租金補貼條件為年滿廿歲設籍北市者,家戶成員均無自有住宅等條件,且家庭年所得須低於一二六萬元、每人每月所得低於五萬三○六七元。

都發局依條件補貼三至五千元,育有三名未成年子女或低收入戶者,可加碼一千元,最高補貼七千元。許立民表示,目前都發局、社會局、原民會針對不同對象,如弱勢戶、原住民族、身障者都有租金補貼政策;至於未來將以某一家戶所得以下,依不同家戶所得、不同房型,做不同程度補貼,但細節、相關規模、確切補貼方式還在研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