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地價稅可分期繳 柯:被中央整死

北市今年公告地價調漲三成,行政院上週同意地方政府可以分期緩繳地價稅,市府將於近期公布辦法。(資料照)

北市今年公告地價調漲三成,行政院上週同意地方政府可以分期緩繳地價稅,市府將於近期公布辦法。(資料照)

2016/11/15 06:00

中央上週才同意 柯也無奈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今年公告地價調漲三成,財政局長陳志銘昨於議會表示,行政院上週同意地方政府可以分期緩繳地價稅漲額,本週將提出方案,目前規劃十萬元以內可分兩期,最晚十二月卅一日繳完。

逾50萬可分六期 最晚明年5月前繳

五十萬元以上稅金最多可分成六期,最晚明年五月前繳清。市長柯文哲也補充,中央政府上週才同意,財政局已快馬加鞭研究草案,柯直嘆:「真的被中央整死。」

陳志銘受訪時說明,若原本去年須負擔三千元的地價稅,今年漲至四千元,那麼十一月卅日須繳納三千元,多出來的一千元可以晚一個月繳納。他說,目前原則上分為四個級距,分別是十萬元以下分兩期、十萬元到廿萬元分三期、廿萬元至五十萬分四期,最後五十萬元以上最多可分至六期,也就是最晚明年五月要繳清。

有需要市民 須於月底前申請

而對於這週何時會公布,陳志銘表示稅捐處週末都在加班規劃,今天就上簽市長室,只要核准就會公告。他補充,民眾須趕在十一月底完成申請,而申請資格將後續跟著方案一起公布。

已完成繳納者 不回溯及補償

但市議員戴錫欽批,很多民眾都已經繳納地價稅,現在才公布分期緩繳方案,等於變相懲罰民眾,認為市府應該回溯或補償作法。然而陳志銘表示,補償意義不大,「因為你把錢拿回去下個月還是必須繳。」

市議員李新質詢時批評,台北市有三高,分別是「地價稅高」、「房屋稅高」、「豪宅稅高」,指出依照目前的房屋稅、地價稅參數,市府只是傷及弱勢。柯文哲答詢坦言,地價稅、房屋稅比油電雙漲還慘,這些都要改,他有要求副市長鄧家基開座談會,請專家、議員匯集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