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9農會遴聘總幹事 17人登記

台東縣農會總幹事戴振東(左二)等17人登記候聘。
(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農會總幹事戴振東(左二)等17人登記候聘。 (記者張存薇攝)

2016/11/12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九個各級農會改選明年登場,總幹事候聘登記至昨天下午截止,台東縣共有十七人登記,其中台東縣、鹿野地區、成功鎮、長濱鄉、東河鄉均由現任總幹事一人登記,要換新血的關山鎮、池上鄉、太麻里地區則各有三人登記,戰況相對激烈,農業處表示,還待十七人資格審查、農委會面試後才能確定候聘名單。

關山、池上、太麻里皆3人爭逐

台東縣農會戴振東、成功鎮農會吳全德、長濱鄉農會林純美、東河鄉農會廖博民均為績優總幹事,再加上鹿野地區農會陳正笙表現也佳,這五個農會都只有一人登記,選情單純。

台東地區農會現任總幹事李建通亦為九十分以上的績優總幹事,這次包括信用部新園分部主任陳癸雲、富岡辦事處主任侯朝元也登記候聘,但依規定,績優總幹事的農會為「單一遴聘」,挑戰者必須在學歷、經歷及品德操守、工作表現、農委會到面試中拿到九十分以上,才有資格參加遴聘,否則無法進入第一輪理事投票。

因農會總幹事六十五歲須屆齡退休,池上鄉現任徐月娥、關山鎮陳秋英不到一年就要退休,雖同為績優總幹事、但這次無法登記,包括保險部主任邱美玲、推廣部主任楊昌隆、超市主任林煥發均有意挑戰總幹事寶座,因三人表現都很優秀,競爭激烈。

池上鄉部分,這次包括供銷部主任游玉櫻、前鄉長林文堂及返鄉民眾沈世然登記,農會體系較挺游玉櫻。太麻里地區農會因代理總幹事王瓊彗無角逐意願,包括大出納莊慶輝、推廣部主任許銘璜、供銷部主任卓新明均登記,同樣也是個個有實力。

農業處指出,縣府預計十二月中完成資格審查,再送農委會面試、挑戰者必須拿到七十分以上考評才算合格,預計明年初公布合格名單。

至於農會會員代表排定明年二月十九日選舉,三月初選出理事,再由理事投票遴聘總幹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