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日本送暖 宣布捐100萬美元助花蓮災後重建

天王星大樓今天開始進行拆除。(記者許麗娟攝)

天王星大樓今天開始進行拆除。(記者許麗娟攝)

2024/04/05 15:34

首次上稿:15:07
更新時間:15:34(新增日本外務大臣說法)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日本外務省5日對外宣布,將捐贈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05萬)協助我國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工作。對於日本政府慷慨捐款協助台灣賑災以及對於台灣災情所展現的關懷及援助,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外務大臣上川陽子表示,日本將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提供100萬美元緊急無償資金協助以提供支援。

上川陽子說,3日上午於台灣東部發生的地震造成多數災情,對此她深感痛心。在此再次衷心向逝者與其家屬表示哀悼之意,並希望傷者能夠早日康復、儘早搜救出失聯人員。

上川指出,日本和台灣是彼此最珍貴的朋友,每當遇到困難,包括疫情的時候,總是互相支持著對方。今年初能登半島地震發生後,台灣的朋友們給予了我們溫暖且巨大的支援,對此我們衷心的感謝。

在台灣此次遭遇地震之際,我國希望能夠盡一份綿薄之力,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提供100萬美元的緊急無償資金協助以支援台灣。

對此,外交部表示,台日雙方每逢重大災害發生時均能彼此伸出援手,這次花蓮地震發生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官房長官林芳正以及朝野各界人士均於第一時間表達慰問之意,並稱台灣是日本重要友人,將隨時提供一切必要協助。此外,日本地方政府及民間也積極主動發起募捐,充分展現台日間相互扶持的珍貴情誼。

外交部並再次對於日本政府及人民的溫暖慰問與援助表達由衷感謝,也會將日方善款交由國內主政機關統籌作為災區重建使用,並期盼台日間的良善力量能夠持續擴散,為國際社會互助合作奠定堅實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