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山要道金泰路拓寬 明年可望動工

2016/11/11 06:00

地方爭取20年 終露曙光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員山鄉金泰路經過鄉公所約五百公尺後,路面寬度從十米縮小到不足七米,地方認為金泰路是市區主要幹道,車流量大,路面寬窄容不一易塞車,希望能拓寬;縣府表示,拓寬工程仍在設計階段,明年完成設計就會動工。

約1.2公里長 拓寬為9米

縣府預計將金泰路與金山東路二九五巷路口,至惠好路約一.二公里路段,從目前六米半寬度拓寬至九米,工務處表示,工程已委託廠商設計,明年可望發包施工。

但道路兩旁有隸屬宜蘭縣農田水利會水利溝,拓寬須經水利會同意,工務處指出,工程計畫會與道路旁水利溝共構,藉此增加路面寬度,水利溝護岸已老舊,也會一併進行整建,詳細工程內容還未確定。

員山鄉長江永和說,這段路的拓寬已爭取二十年,但因用地徵收問題,拓寬工程一直無消無息,地方很重視,公所也積極與縣府溝通,很高興工程已有眉目。

將與路旁水利溝共構

員山鄉民代表陳俊、藍萬義表示,金泰路是宜蘭市通員山鄉公所的主要幹道,車流量大,道路狹窄易造成塞車,希望縣府趕快拓寬,讓民眾行車更加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