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米拓路工程 6月至今做一半

廍子巷道路拓寬工程延宕,從9月停工至今,現場塵土飛揚、建材四散,居民受不了群起抗議。(記者蔡淑媛攝)

廍子巷道路拓寬工程延宕,從9月停工至今,現場塵土飛揚、建材四散,居民受不了群起抗議。(記者蔡淑媛攝)

2016/11/05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北屯區廍子巷三個月的道路拓寬工程,原定九月完工,卻因管線遷移問題,施工延宕,從九月停工至今,現場塵土飛揚、土石裸露、建築廢材四散,不但居民出入不便,還害得老人家氣喘發作住院、學生滑倒受傷,昨天氣得群起抗議,痛罵市府對郊區工程擺爛。

「抗議啦!拓寬工程,邊做邊拖!」廍子巷今年六月進行兩百公尺路段拓寬工程,工程卻不斷延宕,到了九月只做好路邊側溝等部分工程,月底停工迄今,馬路被挖一半、水溝做一半,土石裸露、到處是破洞,現場僅用鐵板覆蓋、擺放三角錐,塵土飛揚、廢棄磚塊、泥沙四散,居民痛苦不堪,市議員沈佑蓮、曾朝榮、賴順仁都派代表加入抗議行列。

市議員沈佑蓮痛罵該工程「做得又久又爛!」質疑是不是工程在郊區就擺爛,包商都跑到市區去趕工;廍子里長董銘成則希望「市府德政別變擾民!」他說,短短兩百公尺路段,從四米拓寬到十米的小工程,市府施工卻未協調管線遷移,邊做邊等,一下等水電遷管線,一下等瓦斯、第四台施工進場,拖延工程,施工太沒效率。

黃姓鄰長說,市府道路工程做一半,道路凹凸不平,到處是破洞和建築廢棄物,塵土飛揚飛到家裡,躲都躲不掉,家裡滿是泥沙,永遠清不完,社區有半數是老人和小孩,誘發氣喘、咳個不停;黃姓居民做碗盤出租生意,現在車開不到門口,只能每天搬著上千公斤的碗盤上下車。

建設局指出,該工程的確是因為等待水、電、瓦斯、第四台和電信業者管線遷移而延宕工程,下週台電、瓦斯進場施工,拓寬工程也能在下週復工,預計本月底能完工,局長黃玉霖說,將會對包商未依契約善盡安全維護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