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價稅漲招民怨 宜蘭藍綠議員互槓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反擊看板內容惡意連結抹黑。(記者林敬倫攝)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反擊看板內容惡意連結抹黑。(記者林敬倫攝)

2016/11/08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地價稅調漲爭議,藍綠陣營隔空交火;國民黨議會黨團在街頭立起看板,列出支持調漲地價稅的民進黨議員;民進黨團與黨部者反擊,抨擊國民黨「竹篙鬥菜刀」,惡意連結抹黑。

國民黨團街頭立看板批

宜蘭縣今年公告地價建地平均調漲二十九‧三%、農地調漲兩百三十七%,十一月開徵地價稅,部分未農地農用的地主,因漲幅過高抱怨。國民黨團最近在街頭立起廣告看板,列出民進黨議員名字,並附註「地價稅大漲這些議員贊成,你還支持這些偷走我們口袋錢的議員嗎?」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議會黨團展開反擊,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說,國民黨「竹篙鬥菜刀,胡接亂鬥」,地價稅調漲是馬政府執政時的政策指示,縣市政府是依照中央指示執行,議員們支持是理所當然的。

民進黨團反擊惡意連結抹黑

民進黨議會黨團召集人張秋明等人表示,地價稅調漲依照地制法與稅制法,並不需經議會審查,黨團同意的是追加預算,讓預算案過關,協助縣府向中央爭取建設補助,國民黨刻意連結抹黑,其心可議。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鴻禧指出,縣府經地價稅評議委員會通過地價稅調漲幅度,卻未經議會審核,僅於七月追加一.五億的地價稅財源,議會審查通過,就視為同意調漲地價稅,縣府根本是便宜行事,地價稅調漲過多引起民怨,民進黨才急著撇清,國民黨的看板只是陳述事實。

針對地價稅爭議,國民黨議員立看板批。(記者林敬倫攝)

針對地價稅爭議,國民黨議員立看板批。(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