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苗栗站快捷公車 8日起調整路線

苗栗高鐵快捷公車竹南科學園區站牌,八日將移至新址。(記者許展溢攝)

苗栗高鐵快捷公車竹南科學園區站牌,八日將移至新址。(記者許展溢攝)

2016/11/05 06:00

〔記者許展溢/後龍報導〕高鐵苗栗站去年底通車,快捷公車提供民眾方便轉乘接駁,北往「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南往「竹南科學園區」,每天八十班次,但為因應民眾搭乘需求,高鐵苗栗站公關侯慧貞表示,預計八日竹南科學園區站牌將移至新址竹南鎮科研路三十六號。

高鐵苗栗站快捷公車旅客轉乘率,去年通車至今每月皆有一成,離峰時段平均每班車至少有四人以上搭乘。

侯慧貞指出,目前載客率不斷提升,尤其上、下班時間搭乘接駁車人數相當多,根據近兩個月數據顯示,高鐵旅客轉乘率八月份約百分之九點五、九月份約有百分之八點四,最新評估也發現,非高鐵旅客搭乘人數也很多,其中愈來愈多縣內學生都會選擇快捷公車搭乘。

竹南科學園區站牌 移至科研路36號

侯慧貞說,但為提高整體載客率,及能服務更多民眾,八日起會將竹南科學園區站牌,移至新址竹南鎮科研路三十六號。

另外,侯慧貞表示,目前正在規劃調整快捷公車時刻,要讓搭乘的民眾可以有更多緩衝時間,避免為了搶時間,造成行程匆促,強調班次不會減少,也希望不管是否為高鐵旅客,都可以多加利用快捷公車方便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