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村景觀軸線營造 市府斥資二千萬

透過農村景觀軸線營造計畫,可打造農村多樣生態,圖為打造後示意圖。(農業局提供)

透過農村景觀軸線營造計畫,可打造農村多樣生態,圖為打造後示意圖。(農業局提供)

2016/10/1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農業局推動農村景觀軸線營造計畫,選定龍潭區、大溪、楊梅等社區規劃兩條路線,向中央申請二千萬元經費進行再造,未來,市府負責各項入口意象、告示牌工程將社區串連,社區負責周邊環境美化工程、社區導覽志工、產業行銷課程培訓,共同推動農村社區觀光。

農業局長謝長勝說,桃園市很多農村擁有純樸田園風光或重要的人文古蹟,無論漫步其間或騎腳踏車都很舒適,但欠缺的是資源整合,民眾走進農村根本不知道有哪些旅遊資源,以楊梅永寧社區為例,有五十年老樟樹、保存極為完整的三合院江夏堂,龍潭大北坑社區有觀光茶園、休閒農場;透過農村景觀軸線營造計畫,是將各具特色的社區串連在一起,形成旅遊帶。

謝長勝說,社區參與是營造計畫成敗關鍵,此次計畫都是社區自主發動,社區要負責環境綠美化、導覽志工訓練,此外,政府只補助社區九成工程款,社區還要自籌一成,這次,二千萬元費用當中,每一條路線大約一千萬元,這其中六五○萬元用在社區串連標示、入口意象等,其餘三五○萬元則給社區使用,但社區還要負擔十%,也就是卅五萬元費用。

第一條路線為龍潭區三和、三水、大北坑與楊梅區永寧等四個農村社區,配合桃六十七鄉道、店湖路、桃二十鄉道等道路連結,未來市府會針對閒置空間環境進行地景意象營造,配合路線指引設置各項導覽解說牌,並針對現有自行車道予以連結。

第二條路線則是龍潭區上林、高原,大溪內柵、溪洲等四個農村社區,這條路線將以自然生態為主,未來將闢建水濱休息區、生態池、賞鳥平台,各社區入口意象充滿自然生態,例如,內柵社區採用稻草人、青蛙、蝸牛,溪洲社區則是白鷺鷥、鍬形蟲、蝴蝶、青蛙等各種動物圖,都充滿農村的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