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南十號分洪箱涵 工程延宕惹怨

受天候影響,歸仁區和順路一段的分洪箱涵工程進度延宕。(記者吳俊鋒攝)

受天候影響,歸仁區和順路一段的分洪箱涵工程進度延宕。(記者吳俊鋒攝)

2016/10/15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為減緩三爺溪仁德河段的負荷,市政府要將上游歸仁保西地區的排水引流至許縣溪,重回五十二年前的水路設計,目前在市南十號的和順路一段闢建新的分洪箱涵,但天公不作美,工程進度已延宕,居民進出不便,怨聲載道。

歸仁區和順路一段的分洪箱涵是首期計畫,市政府水利局斥資四千萬元興建,長度約三百八十米,今年暑假期間開始施作,為了趕進度,採全線封閉的方式,進行交通管制,以利施工,原訂九月底完成,已確定跳票。

水利局長彭紹博說,由於接連的颱風與豪雨,讓工地泥濘不堪,嚴重影響進度,若天候狀況許可的話,下個月中旬之前可以完成,請當地居民體諒。

以往歸仁保西地區的排水,最後都匯流至三爺溪,但下游的仁德段較為低窪,豪雨時容易氾濫成災,為了紓解河川的負荷量,降低沿岸居民的淹水風險,市政府才提出分洪箱涵的計畫。

市政府在市南十號的和順路與保順路打造分洪箱涵,將保西地區的部分排水引至永康、新化一帶的許縣溪,不再匯入三爺溪,目前是首期工程,就遭遇天候阻礙。

彭紹博強調,早期保西地區的排水就是流往現稱鹽水溪上游的許縣溪,民國五十三年農地重劃時,才改匯三爺溪,分洪箱涵的計畫,等於重回半世紀前的水路系統。

分洪箱涵工程將分三期,彭紹博指出,會持續編列經費施作,希望減少下游三爺溪的匯流量,改善淹水災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