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鳳鳴淹水苦 換排水管還要等

鶯桃路668巷常淹水,水利局已提案要求中央補助改善排水設施。(蘇有仁服務處提供)

鶯桃路668巷常淹水,水利局已提案要求中央補助改善排水設施。(蘇有仁服務處提供)

2016/09/14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鶯歌鳳鳴地區每逢大雨便出現排水不良的問題,鳳鳴國中、鳳鳴派出所都曾遭水淹,議員蘇有仁要求水利局解決,目前已規劃鶯桃路四一三巷、鶯桃路六六八巷等排水改善工程,水利局盼向中央爭取千萬經費協助改善。

蘇有仁指出,鳳鳴地區在今年幾場大雨中,淹水情況相當嚴重,鶯桃路四一三巷至永和街口,無法宣洩豪大雨量,且巷內側溝有涵管「大接小」情形,水利局規劃在巷口施做陰井,埋設涵管接至雨水下水道系統,並請清潔隊清疏道路側溝。

鶯桃路六六八巷淹水改善工程,則由水利局提案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補助,經費約一千一百萬元,計畫已於八月通過初審。

須等台電重新埋管才能施工

鶯歌高職旁、中正三路一五六巷口,也是易淹水地帶,鶯歌區長胡合鎔表示,經多次會勘發現,該巷口原有涵管口徑不夠大、年代久遠,且路面上方就是高速公路,當初建設時並未考慮到排水斷面不足的問題,目前已要求高速公路局研議改善,並規劃設置新涵管,但涵管汰換工程涉及多家公、私有線路,尤其台電在當地埋設高壓電纜,須待台電花費約三至六個月時間,重新埋管後才能施作新涵管。

公所將隨時監測雨量,並配置抽水機及沙包,嚴防涵管汰換前,再度發生淹水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