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米助創世 三芝學童歡喜種稻

三芝國小學童從插秧開始感受農民的辛勞。(三芝國小提供)

三芝國小學童從插秧開始感受農民的辛勞。(三芝國小提供)

2016/10/12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三芝國小今年與三芝區農會合作,向農委會農糧署申請辦理「食米養成教育推廣計畫」,從插秧、收割到碾米的系列課程,讓孩子體驗農夫的辛勞,更棒的是,六年級師生討論後,把大家收成的白米捐給創世基金會,讓大家的辛勞更具意義。

三芝國小校長李烟長說,日前稻穀收割,送到北新庄的三芝區農會碾米廠碾成白米,大家親眼看到一顆顆的稻穀化為一粒粒的白米,師生不僅開心,對自己流汗播種培育的成果,也有特別的感情。

但師生之前已達成共識,把收成的米捐給創世基金會,學童小彥說,希望社會上有更多人願意跟創世志工一樣,付出自己的時間照顧需要幫助的人,李烟長說,這次整個種稻體驗的過程,學童從親手插秧、收割、打穀,再將白米送給需要幫助的人,除了體會農夫耕耘的辛勞,還能協助做公益,讓愛心散播到社會角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