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1線水璉段 坍方更擴大

花蓮縣許多道路因上週持續的大豪雨造成路基流失、中斷情形,花蓮縣立委蕭美琴昨到壽豐鄉水璉部落關心。(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花蓮縣許多道路因上週持續的大豪雨造成路基流失、中斷情形,花蓮縣立委蕭美琴昨到壽豐鄉水璉部落關心。(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2016/10/12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多處省道、縣道及鄉道因上週持續的大豪雨造成路基流失、中斷情形,花蓮縣立委蕭美琴昨天到壽豐鄉山邊路、水璉部落等地,關心省道台十一線及鄉鎮道路受損情形,允諾將協助爭取中央經費協助復建。

蕭美琴首先前往壽豐鄉山邊路視察災情,她說,產業道路邊坡滑動導致土石坍方,影響區域內多戶居民通行,不僅年近八十歲的老婦須徒步運送生活物資,生命安全堪憂;更有民宅遭從高山隨豪雨沖刷滾落的巨石砸毀建物,居民惶惶不安,擔心山區土石鬆動「可能還有巨石搖搖欲墜」;而台十一線水璉路段坍方規模較兩天前更加擴大,路基仍持續滑動,令人怵目驚心。

蕭美琴說,這次颱風接二連三重創花蓮縣,屬中央轄管區域的台十一線水璉段坍方,將要求公路總局盡全力搶通,並將穩定地基工作一併考量;而針對需全區清查災損範圍者,也請水保局以無人飛行載具等儀器觀測,統一確認山區範圍災損,作為災後復建的依據。

另外,屬地方政府轄管範圍的鄉道、產業道路,如花六十四線瑞港公路,因經費龐大,地方政府無足夠經費進行搶修。蕭美琴說,她立即把花蓮災損反應給行政院後,獲行政院秘書長積極回應,將由公共工程委員依災損程度不同,分列各等級項目由地方政府申報,核定後先行由地方預算支應,不足部分由地方政府提報,工程會將會同中央主管機關審議,以即到即審方式加速處理,力求盡速恢復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