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要求以公文道歉遭拒 議會流會

國民黨市議會黨團要求民政局的道歉必須寫入公文,才能避免一再被民政局抹黑。(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市議會黨團要求民政局的道歉必須寫入公文,才能避免一再被民政局抹黑。(記者蘇金鳳攝)

2016/10/04 06:00

再炒民政局自刪外套預算事件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市議會黨團因不滿市府民政局長蔡世寅自刪一○五年度里鄰長外套預算,卻對外放話是國民黨議員所刪,又在未提「覆議」的情況下,又編列在一○五年的追加預算,黨團三日在議會大會要求蔡應該在市府公文明文寫出「道歉」,但遭市府拒絕,國民黨則提人數問題而提早散會,民進黨團已發出甲級動員,要讓四日的大會不再因人數不足而流會。

市長林佳龍強調,議會有權通過或是刪除這項預算案,如果議員希望市府在公文上「道歉」,必須先釐清要道歉的事由以及對象,是因為違背行政立法分際?還是法律規定?蔡世寅已在九月廿一日臨時會中,基於情理與府會和諧的原因,公開為議員在外遭人誤解而道歉,並列入議會會議紀錄中,但昨天部分議員仍提出人數問題,導致會議流會。他希望不要再因這項預算,影響到整個會議的進行。

要求將「道歉」二字納入公文

市議會昨天召開第四次定期大會,國民黨市議會黨團執行長李中表示,市議會朝野在審查一○五年度市府預算時,達成協調要統刪十億五千萬元,並由市府各局處自行調整,民政局則是自刪「辦理各區公所里鄰長工作外套採購」預算六百萬元,但是國民黨黨團發現,蔡世寅到處放話說是國民黨刪除。

日前議會召開臨時會審議市府一○五年第二次追加預算,民政局針對「辦理各區公所里鄰長工作外套採購」,則編列一千三百多萬元,國民黨認為,若民政局覺得該筆預算很重要,應該要由市府向市議會提覆議,而不是自己編列追加預算,因此在臨時會中,便要求民政局道歉並且自行撤回。

此一公文送交昨天的定期大會,當大會宣讀民政局同意自行撤回里鄰長外套的追加預算時,國民黨要求要將「道歉」二字納入公文中。

國民黨團總召楊正中、李中、黃馨慧、沈佑蓮、李麗華等人強調,要求將道歉納入公文是基於正義、公平,因為「白紙黑字」才不會被市府抹黑,且市府覺得該預算重要,就要提覆議。

綠營以局長之前已道歉了拒絕

此時民進黨議員站起來聲援市府,大喊蔡世寅都已道歉了,為何還要文字化,何敏誠更怒敲厚厚的議事文件,大罵「這是什麼議會」。

由於市府拒絕入文字,國民黨團清點在場人數,因不足法定出席人數,林士昌宣佈散會。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吳敏濟、何敏誠、陳淑華、邱素貞、江肇國等市議員隨即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團不理性的杯葛,一再利用清點議場人數的手段來讓議會空轉,民政局長都已經公開道歉,還要流會,黨團譴責國民黨惡劣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