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批一年兵新訓最後關卡! 國軍明起實施期末鑑測

2024/03/17 11:01

一年期役男將於明起接受期末鑑測,並須通過「震撼教育」考驗,圖為軍事訓練役男接受「震撼教育」訓練情形。(資料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因應防衛實需恢復徵集一年期義務役男,首批655名役男於今年1月25日高唱從軍樂,接受8周入伍訓練,明(18)日起將迎接為期一周的期末鑑測考核。根據國防部規畫,役男將接受體能戰技、步槍鑑定射擊、綜合戰鬥教練測驗、戰術行軍、野外宿營、震撼教育、戰傷救護等項目,若通過者,才能領取每月一萬餘元的專業加給。

國防部今年一共徵集9127名一年期義務役男,每位役男入伍後,皆須接受8周入伍訓練(俗稱新兵訓練),首批役男為陸軍2226梯,今年1月25日入伍後將訓練至3月22日,且役男已於14日完成抽籤,決定29日下部隊後的所屬單位。另外,陸軍2227梯與2228梯、海軍艦艇兵736梯及海軍陸戰隊812梯役男也已入伍。

役男接受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軍聞社)
根據《青年日報》、《軍聞社》等軍方媒體報導,陸軍2226梯役男近期已為期末鑑測暖身,陸軍206旅近期教授戰傷救護課程,讓役男得以在敵火下實施救護與傷患搬運,另也教授「快速反應射擊」,讓役男得以於貼近實戰的環境下對敵目標開火;陸軍203旅等單位日前也讓役男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使其感受爆破威力。

國防部規劃,新訓期末鑑測的項目包含既有的體能戰技、步槍鑑定射擊、綜合戰鬥教練測驗,也新增戰術行軍、野外宿營、震撼教育、戰傷救護等項目。其中,「震撼教育」為一項重新實施的仿真訓練,役男須於營區訊場內陸續攀越障礙物,且施訓者會不斷射擊機槍空包彈、引爆TNT炸藥,讓役男更熟悉戰場實際情形。

役男持65k2步槍實施家屋突入訓練。(軍聞社)
值得注意的是,新訓期末鑑測不只攸關役男的專長認證,也影響實際待遇。國防部於年初對外表示,若期末鑑測不合格的役男,將留在新訓中心實施1週留訓,針對不合格項目實施輔訓與補測;假如經補測後總評仍不合格,則不核發專長證書,也不得支領每月1萬800元專業加給,且還是要到部隊報到,接下來每個月由部隊針對不合格項目進行補測,合格後才能支領專業加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