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你心中的恐懼 首梯一年兵丟手榴彈實彈練戰場抗壓

2024/03/10 11:56

陸軍2226梯一年義務役男近日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我國今年起恢復徵集一年期義務役男,陸軍首梯「2226梯」役男入伍訓練已逐漸進入尾聲,為磨練新兵戰場抗壓及單兵戰技,陸軍新訓單位在施以手榴彈基本投擲訓練後,已擇定合適的士兵參與「M21練習手榴彈投擲」訓練。即使這款練習彈的裝藥量小於實彈,仍屬於爆裂物,發出巨大爆炸聲響及震撼的視覺效果,使受測新兵留下深刻回憶。

根據《青年日報》昨(9)日報導,陸軍步兵206旅、302旅、203旅近日分別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快速反應射擊、戰術行軍等訓練課程,提升進階組合訓練階段的訓練強度,強化役男單兵戰技,為期末鑑測做好準備。其中,206旅役男經過連日的手榴彈投擲預習,近日已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在上級口令下,先至領彈區領取手榴彈,以右手握彈筒、左手掌托彈筒底部,走向投擲陣地。

陸軍2226梯一年義務役男近日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役男小心翼翼地握好手榴彈。(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該報導描述,役男隨後向投擲陣地指導官報告學號、姓名、慣用手後,以慣用手握住彈體、虎口緊握保險壓板,並撥開安全匣、拉出保險銷,「手指目標物,投擲預備,投彈!」只見役男迅速將手榴彈投向目標區,隨著巨大爆炸聲響傳出與引起的空氣震動,透過實彈投擲過程,讓役男感受爆炸震撼效果,並驗證嚴格訓練成果。

青年日報的報導陳述,雖M21練習手榴彈裝藥量較實彈少,但仍屬爆裂物,藉此考驗役男戰場抗壓能力。陸軍206旅步4營火力連吳宏源二兵表示,入伍前只能透過電影銀幕感受手榴彈爆炸的視覺效果,如今親身體驗實際威力,讓他更加體會和平的重要。特別是烏俄戰爭的畫面,砲彈在城鎮留下的破壞,再結合此次手榴彈實彈投擲的經驗,感觸更深。

陸軍2226梯一年義務役男近日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爆炸瞬間的聲光效果驚人。(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投擲手榴彈實彈原為志願役官兵受訓範疇,但隨著國軍恢復徵集一年義務役男並強化訓練,因此已將這項課目擴及至一年役男。考量投擲手榴彈實彈具危險性,陸軍參謀長陳建義中將今年1月曾表示,除了相關訓練會循序漸進實施,也會在訓練過程中,針對役男心理素質進行評估,如果役男太過於緊張,就會有所過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