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官兵營外急難服務中心」解各種燃眉急 義務役男也能申請

2024/02/12 10:30

憲兵指揮部近年來在全臺本、外島高鐵、機場及火車站等10處,設立「國軍官兵營外急難服務中心」,如遇車資短缺、急診或家中急難等營外急難狀況,可至各服務中心辦理借款。(圖片擷取自青年日報)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憲兵指揮部近年結合本、外島大眾交通運輸站,設立「國軍官兵營外急難服務中心」,若官兵春節返鄉或收假時,不慎遺忘或攜帶不足車資也「免驚」,憲兵服務臺提供臨時週轉金申請服務,服務對象亦包括義務役男,可說是官兵營外救急的「神隊友」。

根據《青年日報》報導,為落實官兵營外生活照顧,憲兵指揮部近年來在全台本、外島高鐵、機場及火車站等10處,設立「國軍官兵營外急難服務中心」,包括台北、桃園、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左營等7個高鐵站,以及金門尚義及澎湖馬公2個機場,另也設點於花蓮火車站;凡國軍現役官、士、兵、海巡署現役官、士、兵及軍事院校學(員)生,如遇車資短缺、急診或家中急難等營外急難狀況,可親持軍人身分證(或學生證、單位識別證),至各服務中心辦理借款。

憲兵指揮部表示,申請流程部分,須填寫週轉金申請單,並告知服務單位(駐地)、主官(管)姓名及連絡電話,由值勤人員確認申請人服務單位及身分無誤後,即完成申請手續。

「國軍官兵營外急難服務中心」亦包括義務役男,每次申請金額最高新臺幣2000元,最低不得低於500元,借款官兵需於15日內歸還借款。(圖片擷取自青年日報)
憲兵指揮部進一步表示,每次申請金額最高新台幣2000元,最低不得低於500元,借款官兵需於15日內歸還借款,歸還後即可再申請;未歸還者不得重複申請,逾期未還者,將主動聯繫其單位主官(管)協助催還。各區域服務臺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7時至晚間9時止,於值勤時間外有急需者,也可至各地區憲兵隊洽詢。

另經記者向憲兵隊查證,「國軍官兵營外急難服務中心」服務對象亦包括義務役男,申請手續與現役官兵無異。

青報的報導內容陳述,憲兵202指揮部憲兵隊聯絡組副分隊長黃鴻中士表示,服務中心設置在人流頻繁的大眾交通運輸站,能服務更多軍民;其中,除了本島各站,外島也有設點,期透過點、線、面串聯,提供官兵無微不至的貼心服務。

黃鴻說,即便現今數位支付方式多元,每年仍有部分官兵申請臨時週轉金需求,且適逢春節連續假期,具有通勤轉運等實需,更是他們不容忽視的重點戒備時刻,「能解決的急難問題,我們全力以赴,做國人堅實後盾」!

此外,在台北憲兵隊聯絡組服務近6年的分隊長王盛立上士指出,他們的工作內容著重與民眾應對進退,以及突發事件發生的應處能力,真誠對待每位前來諮詢的民眾,這份工作看似平凡,卻代表著國軍及憲兵的門面與榮譽,「未來我會持續保有助人的熱忱,為軍民永續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