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看板》2/1-2/15警憲春節加強巡邏 憲兵著新式勤務背心執勤

2024/02/03 15:05

憲兵指揮部配合全臺各地警政單位,自113年2月1日起至2月15日止,加強軍紀維護暨協力社會治安維護工作,將於重要機關、關鍵基礎設施設置臨檢站,以加強春節治安。(青年日報提供)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為使國人平安歡度春節,憲兵指揮部配合全臺各地警政單位,自113年2月1日起至2月15日止,加強軍紀維護暨協力社會治安維護工作,將於重要機關、關鍵基礎設施設置臨檢站,以加強春節治安;屆時憲兵將派員荷槍戒備,並著「新式勤務背心」執行維安勤務,提高實用便利性。

憲兵指揮部為配合政府與警政單位加強春節執法,於全台各憲兵隊派遣武裝憲兵及調查官協助當地警方盤查臨檢,在為期15日的勤務中,秉持「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的三大核心工作,於重要機關及關鍵基礎設施設置路檢站,並置重點於夜間容易躲避掩藏、不法情事易肇生等路口、橋隧加以盤查取締。

憲兵隊官兵除協助員警針對各分局轄區內加以盤查外,也配合員警查緝酒駕、槍砲、毒品等不法情事,如遇不法軍人身分亦立即通報,以維護國軍軍紀純淨。而幹部亦提醒支援執勤人員,須維持和藹的態度,同時嚴密檢視車內人員的神色舉止。

憲兵今年執勤時所穿戴之防彈勤務背心,將是改良後的新款式,材質以強化尼龍布製成,採快扣式扣具的固定模組系統,使官兵更能快速穿戴、卸除。(青年日報提供)

此外,據《青年日報》指出,憲兵今年執勤時所穿戴之防彈勤務背心,將是改良後的新款式,材質以強化尼龍布製成,除具備防潑水4級以上功能外,還採快扣式扣具的固定模組系統,使官兵更能快速穿戴、卸除;另外,背心後方設置有救援提把,在危急時刻有利抓握救援,有效提升官兵執勤安全。

臺北憲兵隊調查官吳鋐峮中士表示,臺北市不僅是衛戍區,更是行政中樞,因此在人員配置上,以武裝憲兵及具備實務經驗的調查官相互搭配,才能有效發揮應變制變的效能,應對各項突發狀況;況且,執勤現場瞬息萬變,下一秒都有可能發生預料不到的事情,更有可能危及人身安全,惟有充實本職學能,方能安全達成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