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環藝節 2000人藝踩瘋街

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昨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左四)的擊鼓聲中,揭開序幕。
(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昨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左四)的擊鼓聲中,揭開序幕。 (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6/10/02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昨天的淡水午後好熱鬧!擁有「台灣亞維儂藝術節」之稱的淡水環境藝術節舉辦開幕式,兩千人穿上奇幻裝扮踩街,皮卡丘、黑武士也來助陣,淡水街頭充滿魔幻驚奇;最重要的是,擁有濃濃的在地巧思,展現淡水人的活力與創意。

展現淡水人活力與創意

由新北市文化局主辦、淡水區公所承辦的「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是一年一度的淡水盛事,昨在擊鼓聲與曼妙舞姿中揭開序幕,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擊鼓啟動,帶領兩千多名淡水民眾、四十三支隊伍向前行,每支隊伍精心打扮、爭奇鬥艷,吸引遊客目光,拍手讚聲。

朱立倫親擊鼓 揭開序幕

由公部門、藝術家與在地民眾一起打造的淡水環境藝術節,傳遞淡水獨有的自然景致與歷史文化。朱立倫表示,淡水環境藝術節是連續八年的盛事,現在不只是淡水的活動,更屬於新北市及全台灣,年年吸引來自台灣各地的團體參與。

今年主題為「飛翔之地—我心中未來的淡水」,以大量回收材料改裝變身,特別著重在地文化、環境永續、藝術展演、社區參與的精神,由藝術家們帶領民眾顛覆日常,激發出各式各樣的點子,打造心目中的淡水未來面貌。

除昨天下午的「藝踩瘋街」,還有結合靜態與動態的「藝穗展演」,橫跨展覽、街頭、舞蹈與擊樂,在淡水海關碼頭及老街上,以表演藝術與民眾相遇。去年廣受迴響、由劇場鬼才張吉米帶領的「老街路邊攤劇場」,今年也會再度登場。另外也規劃了八場「校園巡演」,讓淡水孩子擁有更深度的藝術欣賞與體驗。

環境劇場將於十五、十六日在觀潮藝術廣場再現《西仔反傳說》,重現清法戰爭在淡水的歷史傳說,演員從最小七歲到最長的八十二歲蔣吳香,由上百淡水人擔綱演出,相關訊息請至官網查詢或電洽淡水區公所2622-1020分機7738 吳小姐。

淡水環境藝術節熱鬧踩街,小朋友扮成黑武士,酷炫吸睛。(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淡水環境藝術節熱鬧踩街,小朋友扮成黑武士,酷炫吸睛。(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小朋友扮成皮卡丘,吸引路過遊客注意。(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小朋友扮成皮卡丘,吸引路過遊客注意。(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