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紅茶征日 精品定位粉領愛

魚池鄉農會赴日參加秋季禮品展,獲得不錯的回響,已與日本廠商洽談代理銷售事宜。(魚池鄉農會提供)

魚池鄉農會赴日參加秋季禮品展,獲得不錯的回響,已與日本廠商洽談代理銷售事宜。(魚池鄉農會提供)

2016/09/26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紅茶揮軍日本!在國內深受歡迎的日月潭紅茶,憑著高品質,已在品茗者心中占有重要地位。魚池鄉農會為拓展海外市場,上週率隊到日本參加秋季禮品展,成為展場上唯一的台灣農會,雖然攤位不大,卻受到代理商、貿易商的青睞,近期正接洽代理販售事宜,可望為日月潭紅茶國際行銷邁出重要一步。

農會表示,日月潭紅茶與日本有相當深的淵源,早期從日治時代,魚池紅茶產業的研究就是由日本人協助開展,並為現今的品種改良奠下重要根基;台灣和日本除了地理位置相近,紅茶產業發展在歷史上也有連結,在具備故事性與熟悉度的有利條件下,才會選定日本拓展海外市場。

參展過程中,發現日本人對於帶有果香的紅茶特別喜歡,尤其粉領族、女性管理階層,約卅到五十歲的族群,對紅茶的接受度最高,目前已有六家廠商接洽代理,初步估算空運、報關等成本,一盒六十克的禮盒售價將近二千元。

農會強調,進入日本市場將以「精品茶」定位,價格則切入中高階層,禮盒包裝也請日本設計師重新設計,以淡雅的白色為基調,以符合日本消費需求,連同此次展場費用約八十萬元,加上禮盒設計費、包材費用,整體預算近三百萬元,就是希望能以更貼近日本的角度,提供在地化的產品體驗。

現階段將儘速完成通路規劃與管銷作業,盼能早日讓日本民眾品嘗到優質的日月潭紅茶,除了提升台灣茶產業知名度,也能為紅茶銷售再添新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